極速乾鞋方法|天文台預計,本周天氣不以預期,未來一兩日更有狂風雷暴。最令打工仔煩惱的,莫過於返工途中所穿的鞋全濕,回到公司後甚至可以扭得出水。相信有經驗的人都會明白穿著一對濕襪、濕鞋一整天有多辛苦吧!現在教你 7 招,讓你可以在公司極速乾鞋 ,唔怕噏到腳仔「臭崩崩」!

綠色暴雨警告信號

7大極速乾鞋方法

乾鞋方法|1. 善用報紙/公文袋 塞塞塞

報紙有極強的吸濕能力,如果想極速把鞋弄乾的話,報紙絕對是你的好幫手。大家可以將鞋放置於報紙上,然後將報紙塞爆鞋內籠。記得塞的時候報紙要鬆身,這樣能更易吸水,最後用報紙包著鞋。當報紙濕透了,便換上新的報紙,這樣可迅速把鞋弄乾。

乾鞋 當報紙濕透了,便換上新的報紙,這樣可迅速把鞋弄乾。
當報紙濕透了,便換上新的報紙,這樣可迅速把鞋弄乾。(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雖然這方法有效,但今時今日想搵份報紙都唔容易(免費報又太細份,比較難「包到冚」,如果身處辦公室,建議試試轉用公文袋,紙質也是吸濕能手)。

乾鞋方法|2. 用乾手機:吹吹吹

假如公司沒有報紙的話,那麼便可好好利用乾手機。大家可先把鞋帶解開,將「鞋舌」翻出來,再扭一扭鞋頭水分,之後在乾手機下把鞋吹乾,時間上大槪花 15 分鐘,筆者試過,真係試過,it works!

乾鞋 又或者可以加多個紙袋裝住對鞋對住風口吹乾,加強烘乾能力!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又或者可以加多個紙袋裝住對鞋對住風口吹乾,加強烘乾能力!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乾鞋方法|3. 竹炭包:吸吸吸

竹炭可有效地吸濕及除臭,利用竹炭強大的吸濕能力,可快速地把鞋弄乾。除了可以令鞋保持乾燥外,也防止細菌滋生,亦可將臭味除去。

乾鞋 圖片來源:HKTVmall
圖片來源:HKTVmall

乾鞋方法|4. USB小型乾鞋機:「豪華」乾

日本 Thanko 公司推出的小型乾鞋機,只要將它夾在鞋上,然後插上 USB,它的發熱器便會向鞋的內部送出熱風。據說只要 3 小時便可將鞋吹乾,相信每個打工仔都很想要吧!

乾鞋 shoe_07
日本人真係創意無限,連咁樣乾鞋都諗到!(圖片來源: Thanko 官方網站圖片)

乾鞋 圖片來源:Thanko 官方網站圖片
圖片來源:Thanko 官方網站圖片

乾鞋方法|5. 啤酒樽晾鞋:乾快 3 倍

平時大家只會將鞋靠牆放,讓水自然滴出來風乾。但其實如果將鞋插在酒樽或水樽上,鞋子垂直了,會比單靠在牆上吹乾快 2-3 倍。假如公司沒有任何報紙、乾手機的話,那麼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當然,更加可以雙管齊下,用報紙塞鞋加以啤酒樽晾乾,必定事半功倍。

乾鞋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2大終極方法 「非常時期非常手段?!」

以下終極 2 招乾鞋方法,絕對唔建議大家用呀!除非你想冇晒同事朋友,重則有生命之憂呀!

乾鞋方法|6. 零公德!微波爐叮叮叮??

其實除了鞋外,濕襪也有「極速乾法」,編者曾聽聞「朋友個朋友」的公司有不顧公德的同事,為求快乾,竟然濫用公家微波爐「叮襪」。雖然這樣襪子很快乾,不過會有一個後果,便是微波爐會有一陣腳臭味,衛生就更加唔使講啦如果給同事或上司見到,輕則被打鑊或罵至狗血淋頭,重則被杯葛,真係you諗you嘞!

乾鞋 案件重演圖片:圖中濕襪為拍攝道具,微波爐在拍攝過程中並冇受到損害。
案件重演圖片:圖中濕襪為拍攝道具,微波爐在拍攝過程中並冇受到損害。(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乾鞋方法|7. 避孕套鞋套:預防勝於治療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鞋濕了才想如何把鞋弄乾,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讓鞋吸入一滴雨水!網上就有流傳相片,以套制雨!就像預防愛滋病人一樣,想鞋乾,做人就要有一「套」。如果遇到大雨,而身上又帶著避孕套的話,那你就行運了!

乾鞋 圖片來源:HKTVmall
圖片來源:HKTVmall

因為避孕套的高韌性物料可以緊貼著整對鞋,而其高度防漏特質更會令你的鞋子滴水不入!

不過用過避孕套後的鞋子,鞋會滑溜溜兼有陣膠味。加上同事知你以避孕套笠鞋,一定笑足你成年!

如果你真係要試,畀個貼士你,筆者親身試過,要用extra厚及大的condom,慢慢將其以陰力在鞋頭開始「劣」上去,否則很容易爛!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Thanko 官方網站圖片、HKTV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