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京都,也是第一次穿浴衣,由選浴衣、穿上身、整頭以至襯飾物,每個步驟都能感受到日本人對和服的講究。當穿著浴衣走在街頭,整個人霎時變得優雅,走路時小步小步,需要些時間才適應。在日本穿和服感受地道文化是很好的體驗,終於體會到女生們對和服的憧憬,一生要穿一次。

在關西其中一日去了京都,上網找到一間很多人介紹,設中文網頁,又離觀光點不遠的和服出租店-風香。它不但提供和服出租,也有做和服批發及零售。最近風香和服店的老闆更在京都開辦一家走傳統風的民宿-祗園風香旅館,一家人去可租下整棟房子,有機會再來京都的話,也打算在這裡住一晚。

上午11時到達風香和服店,位置不太難找,搭阪急電鐵京都線於河原町站下車,從2-B出口步行約3分鐘,風香就在二樓。店內有負責穿浴衣的女師傅、髮型師,還有一位在日本唸書的中國女店員,這次有她在旁翻譯幫忙不少,讓我知道更多穿浴衣的知識,例如夏天穿的是浴衣,冬天則穿和服。而且每件浴衣都照顧到不同身形,但必須由受過訓練的和服師傅穿著才會好看,因此很多日本女生在節慶日子,也會請家中的長輩或和服店的師傅為自己穿浴衣。

風香和服店的網頁也有提及不同的浴衣租借方案,價錢由3,000至5,000日圓起,另設有9,000日圓雙人方案,適合情侶及朋友一同體驗。

在店內左選右選,最後我從眾多浴衣裡找到一件天藍色浴衣,上面印有大紅花,顏色鮮艷分明但不太花巧,店員說這件浴衣是當天的新到貨品呢!

接著我就跟隨女師傅到更衣室換浴衣。先穿上打底薄衣,再穿浴衣,然後用腰帶固定浴衣長度,再帶腰封、紮繩結……步驟實在太繁複,沒有她的話,我根本穿不了。穿一套完整的浴衣大概需要15分鐘,他們改良了一些和服,推出5分鐘快速著裝方案,大大縮短了穿著時間。

髮型設計方面,風香和服店的頭髮造型是另收費的,預約價1,500日圓,當天追加則2,000日圓,需時約10分鐘,店舖有提供髮型樣本,亦可以讓髮型師自由發揮。我很滿意髮型師為我設計的造型,戴上大紅花頭飾就大功告成。

配搭好和服包和木屐就可以出發了!

穿著浴衣在京都走了一圈,看到很多美麗的建築,也見到不少穿浴衣的男女生,感覺真的很特別。在風香和服店下午6時關門前,將浴衣歸還,取回寄存的行李就可以離開。

和服出租風香
地址:日本京都市下京區西木屋町通船頭町235
電話:075-365-0099
營業時間:10:00am-6:30pm(星期一休息)
前往方法:阪急電鐵京都線河原町站2-B出口,步行約3分鐘
京阪電車主線祗園四条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網址:https://www.fuukakimono.com/tw/

祇園風香
Booking.com: http://ur0.pw/x1Gm
Airbnb: http://ur0.pw/x1Hz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