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喝酒禮儀 注重小細節,但是沒有喝醉不能回家唷!

在日本跟韓國都有相當多的喝酒禮儀,比較不像台灣的阿莎力,只需要幫長輩倒酒就好了,台灣的喝酒文化就是喝得爽、喝得開心就好!

想必大家也在韓劇中觀察到了許多 韓國喝酒禮儀 ,例如一定要幫長輩斟酒、轉身遮著酒杯,或是超好玩的喝酒遊戲。

 


Step 1:先問長輩要不要喝酒

長輩若說好,就要跪著用「雙手」倒酒。為何是跪著呢?因為韓國人喝酒通常是坐在地板上的,若是像韓劇中在路邊喝酒的話,就是坐在椅子上就可以囉!

長輩若說不用,就默默的坐回位子上吧!千萬不要跟長輩勉強,硬要倒酒給長輩。


Step 2 :乾杯的時候,杯子要低於長輩的杯子

在台灣乾杯有人會注意到這麼細微的小細節嗎?!?!


Step 3:在長輩面前喝酒,轉身遮起來!

這也是頗讓台灣人無法理解的喝酒文化,在台灣轉身喝酒好像感覺起來反而不太禮貌ㄧ


Step 4 : 各式各樣的韓國特色喝酒遊戲

1.燒酒瓶蓋遊戲

有兩種玩法:

把瓶蓋的邊緣捲起來,每個人輪流彈一下,彈斷的人罰一杯燒酒,或是彈斷人的左右兩人罰一杯燒酒。

第二種玩法是看瓶蓋上的號碼,玩終極密碼,猜中密碼的人可以指定一個人罰一杯燒酒。

2.燒酒杯沉船遊戲

將啤酒杯裝八分滿,中間放入空的燒酒杯,輪流倒入燒酒,等到燒酒杯太重了沉入啤酒中,就是所謂的燒酒啤酒喇!「소맥 (so-maek) 」


Step 5:沒有喝醉不准回家!

韓國人不同於歐美文化,喝酒是為了喝一口閒情雅致,所以通常下午就開始小酌了。

韓國人喝酒真的是為了喝醉,因此在韓劇中常常看到男女主角喝醉產生愛戀的情節。

跟韓國朋友喝酒,絕對不會有人清醒著回家,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唷!


 

喝酒前看來要先填飽肚子才不容易醉啊!按此先嘗韓國美味小吃,再去喝酒!

>>>>>韓國街頭美味尋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