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寫了不丹旅遊資訊這麼多年,在自己網誌和各大旅遊論壇回答了這麼多不丹旅行查詢,倒沒有正正式式好好的寫下計劃到不丹旅行的步驟,讓我在這篇網誌跟大家詳細說明吧。

1. 先選你想用的不丹旅行社

我每次去不丹都是 Spirit Bhutan Tour 經辦的, 他們的老闆Dechen也是我不丹之旅的導遊, Dechen 年輕時跟著哥哥入行做導遊, 儲了一定經驗和客源後, 開立了 Spirit Bhutan Tour.

意想不到的是連香港無線新聞部記者方東昇, 帶隊到不丹採訪, 製作新聞節目 “世界零距離 – 不丹篇”, 也是找Dechen公司負責整個行程的安排

這位親力親為的老闆,就算多忙,也盡量抽空起碼跟客人吃一頓晚飯,聆聽客人的意見,也跟客人分享不丹生活的逸事,客人們也很喜歡他。

聯絡 Spirit Bhutan Tour 很簡單:

Email: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Spirit Bhutan Tours (按此)

What’s app: (975) 1717 0388

(Viber, WeChat, Line, Skype, SMS, 或者直接致電均可)

Website: http://www.bhutanspirittours.bt

以上方法都可以聯絡到Dechen

2.發電郵給不丹旅行社說明

– 你想要到達不丹的日期和離開不丹的日期及同行人數

– 飛入不丹的航點, 例如: 曼谷或者加德滿都

– 所需房間數目, 可能有同行朋友想要單人房, 或者有人想要三人房, 或者家庭房

– 特別要求, 例如: 要加錢入住超五星級酒店, 行程中一定要去某城鎮或者參與某節慶, 要行山的, 要野外露營的等等

 

亦向旅行社查詢:

– 你想來回不丹的日子有沒有機位

– 索取行程表 itinerary (例如Spirit Bhutan Tour就不同日數的旅程, 已設計了一系列的行程, 你看過行程表後,如果有甚麼想加插或者更改,你可以再發電郵跟Dechen商討,看看是否可行)

– 匯款金額 (你可以簡單列出數式,跟旅行社確定金額是否正確)

3.  索取匯款資料

當雙方確定好日期,人數,行程概要, 金額之後,你便問不丹旅行社索取匯款資料 (包括收匯人銀行名稱、收匯人名稱、收匯帳戶號碼等等),以至付旅費給不丹旅行社。

你跟旅行社確定了日期,機票,行程, 匯款金額,匯款資料,亦電郵了你自己的護照給旅行社後,你便可以拿著匯款資料去你的本地銀行辦匯款,匯了款後把匯款單電郵給旅行社。一個星期後,你可以電郵給不丹旅行社,以確定他們已收足正確金額,並開始為你辦理簽證,機票等事宜。

4.確認簽證

一般由旅行社確認已收足旅費起計,兩至四星期便會收到旅行社電郵給你的機票(Word file)和簽證 (pdf file)。我建議如果你三個星期後仍未收到的話,便電郵給你的旅行社查詢。最近聞說如果是跨年度的簽證 (例如2014年申請2015年的簽證),可能要等久一點,據聞是不丹旅遊局會稍後才處理下年度的簽證。

收到不丹的機票和簽證後,你便自己買來回曼谷(或者加德滿都或者其他航點)和你出發地的機票和預訂酒店房間(我會睡機場的, 所以我就不用訂)。如有需要的話,你可能要辦相關航點的簽證 – 例如你需要在曼谷、加德滿都或者印度出閘入境。

5.注意事項

出發前留意不丹天氣預報,以便收拾行裝,還有兌換少許美金,我個人會帶USD200至400 (其實也預多了)。

不丹旅行就是這麼簡單,我常常都說不丹旅行是懶人精選, 發幾個電郵,然後付款,搞定!

延伸閱讀

【入季遊不丹】零距離接觸  方東昇快樂王國導遊

不丹傳說 : 一妻多夫 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