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手信絕對係一門學問,而送手信畀女朋友更加係艱巨的任務!

最近日本有調查,訪問了226名介乎十幾到三十幾的單身女性,選出了「日本女性 9 樣最不受歡迎手信」,男士們,無論你是否單身,先看無妨 ,及早預備,日後千萬不要買錯 女友NG手信 啊!

01/  擺設:不可愛也不實用

「因為哪裡都沒有位置放,惟有原盒不動擺在一旁封塵。」有時你覺得可愛,有沒有想過對方可能不喜歡呢?而且事實上,女生有時都講求實用性!為女友買手信之前,考慮對方是否需要,比猜想對方會否喜歡更重要啊!

圖片來源

02/ 旅遊小册子:為女友花錢的意願也沒有

「不知不覺就把垃圾給我了。」編輯都不相信會有人將旅途中的小册子充當手信,但現實中真的有!就算是普通朋友,相信都不能接受吧,更何況係自己女朋友!而且還有日本女性覺得,對方送這個的話,代表「連花少許金錢在我身上也不願意嗎?」的感覺,絕對是最沒有誠意的手信!

圖片來源

03/ 當地的糕點小食:在機場等待時慌忙買來的感覺

「你是否忘記要給我買手信了?」好多人快要離開時,才會在機場掃手信,原來這樣會給人一種「旅程中都沒有想起我嗎?」的感覺!其實現在機場的選擇那麼多,很多人都會選擇最後去到機場才一次過選購,不過這種零食如果用來送給女朋友,又好像少了一點心思呢!

圖片來源

04/ 明信片:風景照很美但沒有用處

「即使得到,也只是一個垃圾。」明信片上嘅風景的確好美,但明信片貴乎內容和那個來自遠方的郵戳,如果明信片是空白全新的,它的意義就失去了,也如同垃圾一樣,留著也沒用。或許夾入別的禮物中,會顯得更有心思!

圖片來源

05/ 老字號食品:沒有驚喜

「在哪裡都有,高興不起來。」物以罕為貴,買四處都有的食物作手信,就算它有多美味,也無法令人興奮起來,選一些「期間限定」或「地區限定」的手信一定更能令女友開心。

圖片來源

06/ 當地特色鎖匙扣:很難派上用場

「廉價,且很難用得上。」很多人都一定買過或收到過印有地名的鎖匙扣作手信,很難用得上這點應該不難懂,用不上的鎖匙扣,和裝飾一樣,唔睇得又冇用。

 

07/ 搞怪食物:唔係人人識欣賞

「心情很壞,沒有吃,就直接往垃圾箱中。」不是每個女生也能懂搞怪食物的幽默,如果食物不美味,女生也不懂箇中的趣味,必定會令女生心情很糟!如果搞怪食物只是禮物之一,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圖片來源

08/ 當地的「自然物」:可以怎樣收藏?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又廉價,好為難。」送富士山下的沙石給女朋友,聽落好浪漫,實際上,女朋友怕丟掉會浪費男朋友一番「心意」,留低又冇用。真係想同女友分享大自然,其實可以考慮買一啲用天然物質製成的首飾,女朋友一定會更開心!

圖片來源

09/ 他愛好的T恤:有想過我喜歡嗎?

「不想收到只能在房間穿的衣服。」收到一件男朋友喜歡,但自己不喜歡的衣服,是女生最苦惱的事,著唔到出街,又唔可以掉,最後只能夠淪為睡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