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風情萬種,哪裡是不容錯過的 越南必去 打卡景點呢?

去過胡志明市的人更願意稱它作「西貢」,因為西貢不僅僅是胡志明,它還是莒哈絲的情人,是慾望與哀愁之地。首先向大家盤點一下旅客打卡必去地。

中央郵局 Central Post

中央郵局位於市中心地區,是西貢最為著名的法式建築之一,也是法國殖民時期所建的第一座郵局,於19世紀末啟用。建築牆體為黃粉色,內部裝飾古典,有穹頂、圓形花窗等。

進入大廳可以看到正中懸著胡志明肖像,左右側上方各有一張手繪地圖,據說為法國地理學家所畫。大廳內還有一排紅木製的電話亭,以前是西貢市少數可撥打國際電話的地方。中央郵局現在仍在使用,到胡志明市的旅客絕不能錯過在這裡寄一張明信片。西貢歷史尋蹤之旅>>>>立即預訂

紅教堂 Notre Dame Cathedral

紅教堂就在中央郵局對面,是胡志明市另一處地標建築。教堂仿巴黎聖母院設計,兩座鐘樓約40米高,所有的材料均來自法國,不過整座建築陣仗上要稍弱一些。教堂正前方佇立著一尊聖母瑪莉亞的雕像,為1945年時羅馬教會所贈送。

 

戰爭遺跡博物館 War Remnants Museum

1975年由越南政府開設,是記錄越戰最為完整的一個博物館,裡面陳列了越戰中美軍和越共使用過的武器,以及戰地記者們拍攝的觸目驚心的現場照片,院子裡還放著美軍曾經使用過的戰鬥機和坦克。對於大多數對戰爭沒有概念的人來說,參觀這裡,需要很大的勇氣。

 

范五老街 Pham Ngu Lao Street

范五老街及周邊區域是胡志明市最熱鬧的地方,也是背包客的聚集地。這裡聚集著各種小吃攤、餐館、青年旅舍、酒吧、咖啡店和來自全世界的背包客,尤其是晚上,夜色闌珊之下,坐在路邊喝啤酒的旅人鋪滿了整條大街,充滿著東南亞熱帶風情。在西貢,不會有別的地方比這兒更自由散漫、有人情味了。

檳城市場Ben Thanh Market

檳城市場離范五老街不遠,是胡志明市最大的市集。這裡販賣各類商品,從生鮮食品、小吃熟食、日常雜貨到各種工藝品、紀念品,應有盡有!

說到小吃,這是西貢街頭最常見的越南咖啡。

Rice paper pizza。

紅遍大街小巷的荷葉粿和煎餅。


接下來就是真正的深度體驗了。

 

古芝地道Cu Chi Tunnel

位於胡志明市西北部郊區,離市內約40公里,是由越南農兵親手挖了20年才建成的,最初的目的是抵抗法國殖民統治,後1960年代,成為抗美越戰的重要地下基地。這不僅僅是一個戰爭用地,更是一個完整供應鏈。地道內部設有醫院、會議場、休息室、作戰房間、糧庫及軍事陷阱等設備,甚至還有新婚洞房。古芝地道私人導覽>>>>立即預訂

1968年,越共曾在此地道系統突襲當時美國駐西貢大使館、新山一空軍基地(美軍、南越政府軍指揮部)、越南共和國總統府。

綿延約200公里的地道目前開放了100米作參觀用,不過,即使只有100米,也不是人人都能爬完的,地道的高度僅夠蹲著行走,內有各種對付美軍的機關、陷阱和籠具,絕對讓你大開眼界,彷彿置身於地道戰中。

船遊探索越南戰爭舊址>>>>立即預訂

 

 

西貢中國城China Town

西貢的中國城極具規格,這裡也是全世界最大最古老的中國城。中國城舊稱堤岸,沿街排列著極具風情的越、中、法式建築,從平西市場(Binh Tay Market)開始,側身穿過擺滿食物的攤販,越南特色的水果和食物琳瑯滿目地擺在街道兩側,令人垂涎三尺。

聖方濟各教堂(Cha Tam Church)、中國餐館、中國藥店和明香舊址(Minh Huong communal house),無論是欣賞建築還是在中國藥店品茶,每一處都能讓人感受到文化衝擊的新鮮與特別。不僅如此,堤岸的獨特之處在於,這裡也是莒哈絲和她的中國情人的秘密約會地,去找找是哪間?

 

 

A O Show

知道A O Show的人恐怕不多,這絕對是最精彩的越南舞劇。

A O Show聯合了多國藝術家,歷經多年編排完成,從最初的想法到商榷成行,A O Show成功地融合了現代排舞、越南傳統音樂和典型越南元素。整部舞劇長達60分鐘,由不同的場景組成,從海邊勞作到城市人流,利用相當富有越南特色的簡單道具,無論是撐桿還是篩子,利用顯現出的線條、圓形、力與美的動作,呈現出越南人民的樸實生活。預定A O Show>>>>

 

遊湄公河

《情人》裡,莒哈絲曾經寫道,「母親常對我說,我一輩子再也看不到如此壯觀、如此浩大、如此荒僻的江河了。」

如果想要像當地人一樣在湄公河穿梭,那麼一定不能錯過Cai Be Princess號舢板船!艄公慢慢搖著櫓,兩岸是湄公和熙熙攘攘的人流,你一定能夠感受到,「湄公河及其支流奔騰向海,這水域將消失在大洋的洞壑中。平野一望無際,河水湧流奔瀉,彷彿大地是傾斜一般。」船遊湄公河>>>>立即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