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旅行就是怪胎?大錯特錯!

「嚇?你又自己去旅行啊?」、「佢一定係搵唔到Friend一齊去……」、「乜咁陰工啊,一個人」……

每當我提起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時,總會出現以上種種聲音及揣測。即便是在這科技發達的年代,還是有不少人缺乏一個人旅行的覺悟,對一人遊三字還處於古代的封建思想。誤會一直都有,沒有自己一個人去過旅行的,當然不會知道一個人旅行的真實狀況,從而主觀性地覺得一個人就是淒涼,一個人旅行就是怪胎,如果不是沒有朋友,那為何要一個人去。這些他們暗自的想法,他們並沒有自己去證明,所以隨他去吧,因為你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雞跟鴨講毫無作用。

往往我們只會將眼前看到的片面信息主觀意識化,比如在馬爾代夫這情侶天堂,陽光照耀著那甜蜜到死的沙灘,忽然你發現有一人獨自待在那,與周遭那甜蜜的氣氛格格不入,你也許會覺得他一個人來這種情侶聖地太奇怪,可你卻沒想過對方也許剛失戀,又也許此地是他另一半生前最喜歡的地方,又或者……其實我們不是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背後的故事,你不去認識他又怎麽會知道呢?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好比每個人都是一本書,你只看到了前言那粗略的簡介,就判定那本書的好壞,那只會扼殺一些經典之作,你不去好好閱讀一番,又怎可知道那本書的精華呢?

人越長大,就越害怕一個人獨處,然而即便你跟一堆人在一起,可你們並沒有共同話題,你也只不過是擠在人群中,那個你就不孤獨嗎?孤不孤獨跟是否一個人並沒有劃上等號,一個人也可以儘興,一個人也可以打開世界的大門,一個人也可以去外面認識許多有意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