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吽哣」原意,乃讓繁瑣碎事有其息,身心鬆馳,人皆發呆……

傻的嗎?「發吽哣」就係純粹「發吽哣」,並不是轉珠 lag 機時呆等,亦非在 office 對著文件偷懶放空。「發吽哣」無需理由﹐因為生活本來就不只有密不透風的 Schedule,如果你自問喺「發吽哣」方面無人能及,獨孤求敗,就要參加於北京舉辦的「第二屆國際發呆大賽」!

這項認真鬥無聊的競賽,去年由韓國的年青藝術家 Woops Yang 發起,選址在首爾舉行,大約有50位參賽者參加。當時比賽片段於網絡瘋傳,成為一大盛事。

去年冠軍為一名 9 歲、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小女孩,恭喜佢獲得搞鬼的沉思者獎盃。或者小朋友心無雜念,更加容易進入發呆狀態!

今屆國際發呆大賽的主題為「關機去發呆」,希望大家放低手上工作、電話、電腦,重拾發呆的本能。比賽期間,你可以 :

1)發呆

2)放空

3)舉牌表示需要飲水/出現其他狀況

不可以:
1)搔癢?

Out!

2)心跳太快?Out!

3)訓著?Out!

「人來!同我拖出去!」

結果由工作人員測心跳、現場評審觀察加上觀眾投票三項因素決定冠軍誰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