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只有純友誼關係,黃翠如洪永城一定可以做代表。他們相識已經超過10年,由有線工作,到拍攝旅遊節目和劇集,相信絕對不只是友情的考驗,而是再加深感情!今次他們再合體拍攝旅遊節目《出走澳洲》,相信會擦出新火花,讓我們先一起回顧這段純友誼的關係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及 TVB

回顧二人專訪 如初見,不如不見?!

雖然不少觀眾一直以熒幕情侶角度來看二人,但作爲新一代旅遊節目最成功的拍檔,其實二人還有更多想講的說話。

01 | 回想第一次合作,跟對方有何印象?

Tony: 首先是笑容很甜美啦!作爲女主持,她的底線很低,不似一般女主持咁錫身,乜都肯做! Priscilla: 我覺得他很叻,以前做娛樂主播要淡定,要將自己的角色收藏,Tony剛好相反,他很有自己性格,而且這是旅遊主持應有的,所以那個Trip我在很短時間學習這些主持技巧,Tony可謂行内啓發我做旅遊的人。

02 | 怎樣定位你們的旅遊節目呢?

Priscilla: 我很記得第一代《寰宇風情》主持人周永傑,那個年代旅遊資訊很缺乏,主持人發掘到一個地方, 資料性地介紹就滿足到觀眾。但現在人人都是旅行達人,沒有個人感受沒有獨特性,已不能滿足觀眾。 Tony: 旅行其實係好個人經驗,無論喜怒哀樂、有趣的、好笑的、艱辛的、無奈的都應該發生,以前在鏡頭前展現最好最靚最正的只不過是其中一部分,希望可將真實的旅遊感受展現出來。


03 | 誰是你的主持旅遊參考對象?

Priscilla:《 Globe Trekker 》的傻大姐Megan McCormick,是她教曉我Travel is about meeting people around。 Tony: 我很欣賞陸浩明的主持方法,做旅遊節目應該是NatGeo常提倡的Let’s get lost,讓自己從迷失中尋找,又好似卓韻芝常說的「胡亂識朋友」,要對所有事都好奇,正面地欣賞唔同地方、文化。

04 | 幾時有機會再合作?

Priscilla:觀眾已經很清楚我哋嘅合作模式,除非找到新形式新突破,短期内分開一下吧! Tony:離開是爲了回來,分開是爲了結合,撞得太多沒有了火花,從觀眾角度看可能會厭倦!

05 | 如果有機會單飛拍旅遊節目,想拍咩題材?

Priscilla: 
《走過人人大地》!回顧這幾輯旅遊節目,很大部分内容都由我倆主導了拍攝的地方,少了當地人的元素,本身我喜歡跟人的互動與人訪問,希望可以拍一輯關於世界各地有趣人物的節目,放眼世界。
Tony:
《走過烽火大地》!對於上一集烽火大地,因爲不能去阿富汗我仍有一絲遺憾,對於中東一帶地區如車臣、阿美尼亞、格魯吉亞,尤其因爲我有跟聯合國難民公署合作,很希望再去做一些探訪,帶一些關於戰亂地區人民生活給觀眾。
追蹤多日,發覺二人無所不談,例如從Facebook點擊率看marketing value,探討形容識做生意的人爲猶太人是否不禮貌等,就係欠缺鏡頭前那種打情罵俏的暖昧囉,熒幕情侶都係宣傳技倆嚟啫!

經典回帶

大大話話, 睇翠如和Tony做主持接近十年,二人於有線相識,一個是娛樂台主播,一個是《活得很滋味》唯一男丁,後來翠如轉做旅遊節目主持,促成第一次07年合作去澳洲拍旅遊節目。

01 |塔斯曼尼亞旅遊節目

第一次合作旅遊節目去塔斯曼尼亞,Tony叫翠如瞓在羊群中畀佢拉出來剃羊毛, 翠如竟然無反抗照做,Tony一直記到現在。

02 |翠如單飛前遊11個國家

做旅遊節目前,翠如曾經跟蘇民峰環遊世界11個國家,當時主要做蘇師傅下把,發揮算唔大。

03 |Tony在now做幕前加幕後

Tony離開有線後曾經轉行做公關,不過最後心癢癢做返旅遊,在now過冷河期間曾兼做幕後,負責過《一個地球》頭炮南極之旅。

04 | 翠如有線得力之作

曾短暫過檔now的翠如,11年重返有線即計劃了《地平線上這個世界那些人》節目,主持得更放,在土耳其泥漿浴的照片更在高登廣泛流傳。

05|《走過浮華大地》

因爲《浮華》二人在TVB三度合作,當中亞洲篇更獲得同一時段最高收視,最佳節目主持獎並非靠關係!

06 |《愛我請留言》

雖然在劇中不是主線,但這是他們第一次在電視劇合作。他們當時的表現真的令人刮目相看,人前人後是最要好的朋友,而在劇中飾演苦命情侶,相當需要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