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到各地學習料理,是了解當地文化最好的方法之一!」

泰國政府推觀光,利用泰國料理征服全世界人的胃,每一個城市幾乎都能找到泰國餐廳。而近期到曼谷觀光順便到廚藝教室學一手泰國料理的行程,已成為許多曼谷自助旅行者必安排的活動之一。

光是TripAdvisor網站中曼谷最佳課程活動和工作坊的top 10中,就有9間烹飪教室上榜,其中8間還得到2016年的卓越獎!!!這麼多廚藝教室,到底怎麼選,才符合你的需求?以下整理了曼谷幾家廚藝教室評比,看完就能作出抉擇,不再比較得霧煞煞~


 

1. 藍象 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老字號高檔宮廷料理

(官網)

Blue Elephant Restaurants由主廚Nooror設立於比利時Brussels (1980),隨後開設在英國London (1986)、丹麥Copenhagen (1990)、法國Paris (1991)等全球共12家泰式餐廳集團,並得到米芝蓮指南推薦的殊榮。Nooror主廚和她丈夫於2000年在曼谷找到The Old Thai Chine Building in Bangkok,決定將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建築改造成他們夢寐以求的泰式料理廚師學院,並於2002年開設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 and Restaurant藍象廚藝學校和餐廳。

flickr CC editor Geoff Leeming

這裡的廚藝教室有1個半天~7個半天/半天或整天的1對1課程/素食套餐/古法宮廷料理/專業主廚特訓班等多種選擇,是一間全方位的專業料理學校,推薦給不止想體驗,也想要追究泰國料理精髓的廚子們!

以下簡單列出觀光客專用廚藝教室方案簡介:
上午場(8:45am– 1:00pm 含逛菜市場) 2,500銖+tax 17%
下午場(1:30pm – 4:30pm )2,800銖+tax 17%

 

2. 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曼谷住宅區裡的民宿風庭院廚藝教室

(官網)

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成立於2002年,並得到泰國教育部認可的廚藝教室。它和其他廚藝教室不同的地方在於,位於距離曼谷鬧區30分鐘車程的當地住宅區,純正家庭式的料理環境,深受各國背包客的喜愛。木造的建築和寬廣的庭院,讓遊客感受到遠離城市的喧囂,片刻的寧靜與沉澱。他們希望把「fun」帶給每位學員,讓參加者感到泰國人的熱情與泰式料理的趣味,而非艱難而沉重的課程。
由於教室位於曼谷郊區,還貼心特別備有專車接送,從曼谷市中心各大飯店至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

星期一~星期六每日皆有2~3堂課
每堂含稅2,200銖
上午場:菜市場+料理3道
下午場:料理4道

 

3. 東方文華酒店Oriental Hotel Thai Cooking School:讓五星酒店主廚教你Thai Fine Cuisine

(官網)

曼谷的東方文華酒店已有超過140年的歷史,位於湄南河岸邊,必須乘坐運河渡輪才能抵達。在這裡,你將學到五星主廚如何料理、擺盤。每一個畫面都是奢華的藝術!

當然收費也是全曼谷最高的,一次4,000銖/人,周一~周六皆有上、下午各一個時段可選擇(9:00 am-1:00pm & 2:00pm-6:00pm )

 

4. Silom Thai Cooking Class:CP值最高廚藝教室

(官網)

4小時的課程1,000銖做5道菜!早上和下午的課程包含帶你逛菜市場,晚上的課程3小時沒有逛菜市場只要900銖!實在是小資族的首選!另有3~7天的密集課程可選擇,報名3天以上的密集課程一天只要800銖,報名7天的密集課程,第七天為1對1的個別課程,費用為1,500銖

 

5.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賢妻良母半日養成班

(官網)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在網路上的評價也非常的高,這裡年輕、清秀的女老師們成為此廚藝教室的活招牌。事實上,這些女老師們並不是多麼美艷動人到讓大家都想要報名上課,但上了她們的課後會感到一股媽媽的味道(喂~),噢不對,是一種泰國好媳婦的港覺!溫柔但清亮的聲音,幽默、認真教學的老師們,讓來參加課程的男生有種想要娶個好媳婦回家、女生回台灣之後想好好把廚藝學好的衝動!好啦也許誇張了點,但總而言之這邊的老師親切、認真,又細心教學,還有許多小幫手在教室裡走動幫忙大家,體貼照顧每位學生!

星期一~日每天都有上、下午各一堂課,9:30am-1:30pm,2:30pm-6:30pm可以選擇,每堂課皆為1,000銖,包含一起逛菜市場買當天使用的食材的market tour。真的要把廚藝學好,除了練習技巧以外,買菜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喔!

這裡的上課方式很簡單,老師示範一次,學員跟著試做一次。學員試做的時候,小幫手還會幫忙看你有哪邊卡住了噢!

在看完曼谷的廚藝學校課程後,你是否肚子也餓了想要來點酸辣的泰國菜,還是心動了想要直接訂廉航,周末就飛往曼谷,來個逃離現實的慢活小旅行呢?現在就動動手指,為自己預約一場充滿香料、文化的廚藝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