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之行十天,收獲的不僅是旅行的驚喜,還有充滿異域風情的美照。風景的美,人的熱情,沿途的歡笑,旅行中的一切都那麽美好。除了出行攻略,旅行途中穿什麽、怎麽穿,絕對是一門必修課。試想, 當你在欣賞萬般美景時,你也成為別人眼中的美景,會不會讓旅途多了一點點詩情畫意呢?」

 愛上旅照之「配飾的復仇」


其實,我平時不喜歡帶頭飾也不喜歡紮頭髮,覺得頭飾幼稚,不然就是看起來很矯情。可是旅行不一樣,因為每張照片大家的焦點都從頭開始。所以頭上有一個和身上服飾、鞋子相呼應的配飾,搭配起來效果更好!然後編個小辮子,就不用擔心成為風一般的女子,跟風中淩亂的自己說再見吧!

配飾·髮箍

選擇與服飾風格,顏色相配的效果更棒。且這種小東西不占位置,多帶兩個也不擔心超重。什麽文青花瓣、復古辮子、巴洛克風,統統帶上!

配飾·帽子

大部分好看有型的帽子都不太方便攜帶,建議當地購買即可。旅遊景點不怕買不到好看的帽子。至於質量,不要強求。

配飾·耳環

耳環雖是小東西,但不可或缺。選耳環的重點:

  1. 大,大,大。比較大的耳環,才在照片裡顯現出存在感。
  2. 選擇與服飾,臉型,髮型相配。如果衣服本身已經足夠華麗,用小耳釘點綴即可。

 

愛上旅行之「天下美衣」

咳咳咳,說了半天,終於說到了重點——衣服。這一次土耳其十天遊,我帶衣服的想法是這樣的:

  1. 在旅行途中以舒適保暖為主;
  2. 盡量帶長裙不帶短裙,因為可以防曬、防蚊還顯修長;
  3. 小衣服如牛仔短褲、小吊帶褲等,想舒適隨意點的時候可以穿,還有能參加騎ATV等運動之類的;
  4. 色彩方面,盡量選擇鮮艷的大色塊,什麽紅白藍綠,當然,偶爾可以有一兩件暗沈,但是有風格的。

美麗百搭

這類衣服,就是每個人看到都會覺得美並且希望據為己有,尤其是網路爆紅款。衣服品質可能欠佳,但任何人穿上一定是美美美的那種。這種衣服尤其適合外出旅行拍照,卻不一定適合日常。

個性穿搭

這類衣服,可能是更貼合個人氣質,平時也會穿,不那麽容易撞衫,並且手感剪裁都不錯的。可能可以一穿好幾年也不會過時的那種。當然,這類衣服就沒有什麽可參考性,每個人不一樣。比如我自己,會發現隨著年齡的增加,我越來越愛絲質的衣服。相比起小時候,現在更能穿出絲質的感覺。

愛上旅途之「鞋子的選擇」

旅行,舒適很重要。但是既然要穿美美的裙子,當然就不能穿最最舒適的運動鞋了。一般來說,我出門會選擇帶一雙平底拖鞋、一雙芭蕾舞款平底鞋、及一雙舒適百搭的楔型鞋。

楔型鞋:請給我舒適的高度

黑色芭蕾舞鞋:百搭佳友

休閒平底:伴我走天涯

涼鞋:最閒適的自在

你是不是想問,這樣帶法,箱子不會爆掉嗎?秘訣是什麽?我的小竅門是:夏天可以多帶小而美的衣服,比如絲質系列,這類衣服布料飄逸,穿著舒服還不占空間。比如,絲質連身裙當睡衣+備用衣。而且帶連身裙的好處是,沒衣服穿時它們本身具備穿出門的功能,而且非常節省空間。看過《來自星星的你》的朋友們,應該留意到了裡面全姐姐將很多大牌絲質連身裙,襯衫當作居家服穿,第一是它們本身舒適度到位,第二是還是美美的!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衣服帶多裝不下。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