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是享受孤獨的片刻、自由的空氣、與自己對話的時空、認識新朋友(或桃花)的機會…沒錯,這些都對,但如果你真的去履行就會發現,一個人旅行,會多出許多免費門票!!!!!

來到紐約曼哈頓島,會發現全世界的東西都聚集在這裡了!許多台灣(或甚至很多國家)沒有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一次看個夠,而有些需要人脈、預約、邀請卡….等的超稀有活動,也都可以利用「一個人旅行」的優勢得到(握拳)!

6個精選紐約超特別免費體驗推薦:

1 . New York Fashion Week:

每季與巴黎、米蘭、倫敦共同巡迴發表的Fashion week,如果你的旅行時間剛好和Fashion Week重疊,難道不會想要進去一窺究竟嗎?!遺憾的是,一般只開放給收到邀請函的貴賓Orz….這些邀請函由在Fashion Week裡發表最新時裝的品牌設計師發出,所以除非你是時尚產業相關或是你的朋友就是設計師,基本上很難拿到邀請函,想到這邊少女的夢想直接破碎。

BUT!!!如果 你是一個人…嘿嘿嘿,你已經得到50%的進場機率,接著只要follow以下要點:
(1) 你的穿著:要進去Fashion Week,當然不能格格不入,就算是裝也要裝的像時尚相關產業的人
(2) 挑早上時間:例如Dior、Chanel、Ferragamo等厲害的時裝發表幾乎都是在晚上,想當然爾,一定是人爆多~所以聰明的鳥兒當然要早起,去看看平日早上的第一場是不是人少少的,進去的機會就大啦!
方法一、搭訕路人:抵達會場之後,就可以發揮一個人旅行的厚臉皮精神,搭訕旁邊正在等人、穿著時尚的人們,先和他們聊天變成朋友以後,問他們有沒有invitation,可不可以一起進去。

方法二、搭訕警衛:在下本人我在搭訕路人失敗後(早上路人較少,很多人也都沒有invitation,只是來看看,或是想紅,來看看有沒有機會被記者當作路人採訪),決定搭訕警衛。參考台詞:我從台灣,第一次來紐約,很遠,所以這可能是我這一生中唯一能夠來到紐約的fashion week,我真的很希望能夠進去….如果有比較空的場次,請問可以讓我進去嗎??(切記搭配無辜表情)
這個方法當然也要靠運氣,沒辦法保證一定能成功,但至少本人就是這樣進去的….進去之後,裡面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展覽空間,時裝發表的場地(salon)在最後方,前面會先穿過展示最新款車子、手錶、電子裝置體驗等攤位,由於Fashion Week主要由Mercedes Benz贊助,所以最新款尚未上市的賓士車展示是一定要的,其他的東西也都基於”最新發表”的概念,提供參觀者許多還沒上市發表的產品體驗嚐鮮。

穿過這些炫麗、尚未發表的產品以後,走到後方Salon,進入Fashion Week主要活動:時裝走秀

 

2 . 祕密花園@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去紐約的人都會去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但幾乎每個訪客都把重點放在館內無敵的收藏,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大都會博物館的屋頂花園其實是免。費。入。場!不需要買門票,就可以直接進去。因為博物館的地理位置讓屋頂花園的景緻無敵,地上舖塑膠假草皮,沒有昆蟲、貓狗,乾淨到想讓人直接打滾。旁邊有飲料吧與輕食,可以來個藝文野餐。

 

3 . Bryant Park千人瑜珈:

位於紐約市立圖書館前方的Bryant Park, 幾乎每天都有活動舉辦。不論是語言交換、下棋、鄉村音樂會、或是各種運動…可以看出紐約人為了好好利用短暫美好的夏日陽光,無不絞盡腦汁舉辦各種戶外活動。

Bryant Park每年5-9月舉辦夏日瑜珈,至2016年已經連續舉辦到第13年了。主辦單位提供老師以及瑜珈墊,參加的人只要穿著T-shirt、棉褲夾腳拖就可以來參加。不需事先報名、不用費用,直接走進去就可以!

參加當年度最後一場,主辦單位還會把瑜珈墊直接送給你!(如果嫌麻煩可以不拿沒關係)

市立圖書館是古典的希臘式建築物,裡面有免費導覽建築物本身和紐約書籍的歷史,前方是一個長方形的大草皮,夏天辦活動,冬天是溜冰場,但其實沒什麼人知道,這個空間的地底下其實是市立圖書館的書庫!!因為藏書過多,空間又不夠,所以需要一個地下書庫來做儲藏室,定期輪流展出不同的書籍。那下次目標就定”前進市立圖書館地下書庫”好了!(咦)

 

4 .  蘇富比拍賣會

世界上最著名的拍賣會之一,只在北京、杜哈、日內瓦、香港、倫敦、米蘭、紐約、巴黎、蘇黎世等地定期舉辦。每次看電影都很好奇拍賣會的現場,後來發現其實不需要事先預約、也不需要身家調查、更不需要盛裝打扮….任何人直接走進去就可以參加!(因為其實也不太會有人沒事進去,多半是真的要參加拍賣才會特地過去)
門口進去有櫃台,上方銀幕顯示今天拍賣的主題,如果你想要參與競標,可以向櫃台索取舉牌,如果只是觀看,也可以禮貌性的說明是想來旁觀拍賣會。

看著這些古董品被全世界各地的人用電話、網路下標、現場舉牌…等方式被競標到幾百萬美金(是美金!!!),讓人感到緊張刺激。這次參加亞洲藝術品拍賣會,多半是中國古董,主持人甚至還會用中文和英文做雙語同步拍賣!

5 . 茱莉亞音樂學院 Juilliard School 免費表演

位於Lincoln Center林肯表演藝術中心旁的茱莉亞音樂學院,是每一個學習音樂、舞蹈、戲劇學生的夢想殿堂。除了學校課程以外,茱莉亞音樂學院也時常舉辦對外開放的免費表演,雖然大部份都是學校學生的表演,但基本上能夠進去這間學校的學生水準已經是職業等級…在紐約,各種大師的演出雖然數量多但入場費也高,如果不介意演出者是否為大師的話,茱莉亞音樂學院不管是演出環境還是演奏者水準都是一流,重點是每個月都有不同種類的音樂、舞蹈、戲劇表演對外免費開放!演出資訊連結:https://events.juilliard.edu/

另外,Julliard School也有每日內部導覽的服務,只要事先在櫃台登記,每天固定時間會有專人帶領參觀學校各個設施。這個服務主要是提供給想要入學的學生以及家長,如果你想參觀的話,別忘了先設定一個你想學習的主修,最好有一定的學習資歷(用掰的也沒關係),否則最後在意見交換的時候就很尷尬。

 

6 . 免費空中纜車&曼哈頓夜景拍攝點:

曼哈頓是一座島,一座金銀島,這裡除了堆滿了全世界的金子銀子,夜晚從遠方望去進入眼簾的百萬夜景也如金銀一般閃亮。乘坐Roosevelt Tramway羅斯福島空中纜車抵達曼哈頓東邊狹長的羅斯福島上,在這裡會感到遠離曼哈頓繁忙的步調,能夠好好地散步,也是觀看曼哈頓夜景的好地方。空中纜車的車票計價與系統和紐約地鐵相同,也就是說如果已經購買無限次使用券的人,乘坐羅斯福空中纜車等於不用額外再花費(一天只要坐個兩三趟就能回本,通常幾乎每個人都會購買地鐵無限次使用券)搭乘空中纜車跨越紐約東河的時候,能夠享受每個不同觀賞曼哈頓的角度,建議在下午4,5點太陽還沒下山的時候從曼哈頓搭到羅斯福島上,等待橘色夕陽灑在曼哈頓上,等天黑再搭纜車回曼哈頓。

除了以上6個免費體驗以外,其實曼哈頓這個世界大雜燴還有無數多各種各式各樣無敵古怪的體驗活動,誰說曼哈頓物價高要存很多錢才能去,其實一個人的紐約實在是很適合單身小資族啊!!!

最後推薦一個人逛曼哈頓適合聽的歌好了,Back to Manhattan by Norah Jones,最適合住在曼哈頓然後去布魯克林一日來回的回程地鐵上聽(條件也設定太嚴苛!…冏)

 

還有就是電影【Begin Again】的Original Sound Track整張都很適合!記得先看完電影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