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最大的魅力莫過於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浪漫。透過不斷的自我對話,旅途中的景物往往有更深刻的體會。

然而我們總有這些時刻:想將對自然的讚嘆、美食的好味道與他人分享,一轉頭才意識到只有一個人,只有自己。
以下5種方法,讓你在獨自旅行中更容易找到旅伴,讓友情成為旅行中更美麗的風景!

1. 選擇背包客棧,認識來自各地的旅人

又名「青年旅館、Hostel」。除了擁有數不完的在地旅遊資訊,有緣住在同個空間讓彼此更靠近!不要害羞,走出房間,你將在大廳或餐廳,發現許多樂意交流的旅伴喔!用景點或旅行經驗開啟話題,簡單又實用!

*有時候外國人會用 “Hey, How are you!” 打招呼破冰,意思就跟 “你好” 一樣。這時候只要回Hi就可以囉,不需要完整的回應”我很好,你呢“,會開啟無限循環,有時有笑果、多半很尷尬。

2. 參加Walking Tour或是Pub crawl

在歐洲的青年旅館普遍都有提供相關資訊(世界各地的大景點城市也都有),無論是悠遊主要景點,或是在酒吧夜遊;都是交朋友、認識旅人的好時機喔!Cheers!

3. 嘗試沙發衝浪CouchsurfingAirbnb

如果你期待道地體驗、不怕陌生人、相信人間自有溫情在。就選沙發衝浪吧,以最直接的方式過當地人生活。
筆者在歐洲有五次沙發經驗,除了遇到各種酷人物(電腦公司老闆)、酷建築(智慧語音Siri屋),還和沙發主人在公園健身、吃隱藏美食好過癮。
此外Airbnb也是一種方便找住宿,同時有機會認識當地人家的好選擇喔!

*在Couchsurfing的搜尋頁面裡有Event的選項,可以搜尋該城市將要舉行的背包客聚會或是有趣的活動喔!

4. 使用Meetup.com來發現附近正進行的聚會

Meetup以興趣區別不同的族群(Groups),常見的有語言學習、旅行愛好、新創聚會等不同族群。
首先依所在地進入該區的Meetup頁面,以族群(Groups)或是日曆(Calender)來尋找有興趣的活動,千里尋知音!
*台北也有meetup的社群喔,動手試試看

進階版:Tinder(交友App),妥當使用交友軟體,除了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能有浪漫超展開喔!(眨眼)

5. 請人幫忙拍照

放下自拍桿,請附近的遊客幫忙拍張照,不僅讓畫面更自然,也是開啟話題的好撇步。

「拍得好美!謝謝你! 我從台灣來的,你呢?」

5個方法,為自己的旅行添色彩 ; 不忘旅行的初衷,享受此刻,即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