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旅遊坐飛機,沒錢人旅遊靠流浪,不過下面九個地方,不管你有錢沒錢,一律進不了。


 

—51區—

美國的51區,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位於拉斯維加斯市區的西北方133公里,51區是美國西部南內達華州的一個軍事基地的別稱,這個軍事基地的中心有著全美最大的秘密軍事機場。而這個軍事基地的主要用途就是為了進行飛機和武器系統的研發測試。

自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由於此區的神秘性,並且與飛行器的密切關係。這裡成為了全世界最多UFO謠言的地點。一條在地圖上無法顯示的道路,一個簡陋的白色大門,碩大的警示牌上面寫著:禁止照相!我們有權使用致命武器。

而51區周邊,也成為了外星人主題娛樂基地。

 

—曼威斯山英國皇家空軍基地—

英國的曼威斯山英國皇家空軍,是英國一個和美國埃施朗全球諜報網相勾連的軍事基地。它是一個通訊攔截和導彈預警站,其內含一座巨大的衛星地面站,是全球最大的電子信息監控台。隸屬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美國偵察局操控的一些衛星,就是以此為地面接收站。天線都隱藏在一些特色鮮明的白色天線罩下面,據說此基地是埃施朗系統的一部分。

這個白色的球狀物體,內藏玄機。裡面是個大大的電波望遠鏡。(看起來蠻像高爾夫球!)

 

—39號房間—

北韓的39號房間,功能就是為了給北韓主席金正日提供國外的實時動態而創建。 39號房初建於1970年代末期,是北韓所謂的以金氏家族王朝為中心的「政治經濟」的命門所在。據傳聞39號房位於首都平壤的某個勞動黨大樓之內。

 

—梅日戈爾耶鎮—

梅日戈爾耶鎮(Mezhgorye)是俄羅斯一個封閉的村鎮,據傳聞,鎮裡住的都是在亞曼塔瓦山(MountYamantaw)周邊從事高度機密任務的工作人員,直到1979年這個小鎮才被世人所發現。亞曼塔瓦山高達1640米(5381英尺),是烏拉爾山脈南部最高的山峰,連接著考斯溫斯凱山脈(向北600千米)。它曾被美國懷疑是一所工程浩大的核設施之地,亦或是一所煤倉。

 

—Metro 2—

莫斯科秘密地鐵(俄語:Метро-2)是未獲蘇聯或俄羅斯官方正式承認或否認,但廣為流傳的一個秘密地鐵系統。這些空間由極深的地鐵系統互相連接以提供快捷和安全的渠道疏散政要,領導可以從平時的辦公地點經由封閉和堅固的通道在城市的地底下移動。這當中建有重要的指揮中心,其中一個位於克里姆林宮地下。蘇聯的媒體曾經報導過近莫斯科國立大學附近存在著一個巨型地下堡壘,這些地下建築都是為了供國家權力核心於戰爭時使用的。估計它們的深度達200至300米及足以容納1萬人,地鐵系統連接部分莫斯科市內的地區,甚至有可能伸延到伏努科沃國際機場。

關於這個系統的公開文獻首見於美國國防部於1991年發布的情報檔案《交接中的軍隊》(Military forces in transition),文件指「蘇聯在莫斯科市及其市郊建築了一系列極深的地下空間。」

 

—梵蒂岡教宗私人檔案館—

梵蒂岡機密檔案館(意大利語:’Archivio Segreto Vaticano’,拉丁語:’Archivum Secretum Apostolicum Vaticanum’)是梵蒂岡城內儲存聖座、教皇過世之前公佈的所有文獻檔案。教皇擁有該檔案,直到下一個教皇繼任為止。檔案還包括了信件和羅馬教皇的帳簿。這裡的「機密」跟現在的機密不是同一個意思,其實是私有的意思。也就說,這些都是教宗他老人家的私人財物!

 

—33號俱樂部—

迪士尼的33俱樂部是完全會員制的俱樂部,原本是華特迪士尼先生希望用於招待自己朋友而建立的私人會所,但遺憾的是他在33俱樂部開幕之前就過世。現在俱樂部裡有展示一張迪士尼先生在與他無緣的俱樂部中用餐並欣賞河岸風光的畫作。

內部裝修豪華氣派,但只有會員可進入,入會須繳年費約一萬到三萬美元,不過想入會大概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33俱樂部菜單,五道菜的豪華晚餐105美金,六道菜120美金。

 

—英格蘭銀行金庫—

英格蘭最大的銀行金庫。其面積比倫敦最高的建築「42號塔」還要大。在這個金庫裡,靜靜躺著市值約1560億英鎊的金條。

如此大規模的金庫,其保全措施自然了得。據說,這裡的金庫鑰匙有大約91cm長!即使你躲過了一切攝影機,這把91cm長的鑰匙,大概也躲不過。

 

—江蘇國家安全教育博物館—

江蘇國家安全教育館,這是唯一一處禁止外國人入內的展覽館。主展廳有四個展區。主要透過圖片展示近現代歷史上共產黨的特工活動。引用國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耿惠昌的話:「黨的隱蔽戰線工作歷來是黨和國家事業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這個地方也就成為了老外心目中,中國最為神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