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北太多好東西吃,食大咗個胃,返香港怕它lonely?精選了三間台灣口碑新小店,一於帶回香港吧!

人龍從未斷 日賣500個

2011年11月微風集團將台北車站一樓及地下室改成手信街,不少台灣有名手信店也進駐,但論人氣必數開業至今每一刻仍排滿人的Uncle Tetsu’s芝士蛋糕,還巴閉得每人限買一個,也每日爆賣500個!店子是來自九州的二十年老店,曾創下日賣一萬個的紀錄,台灣的店主是始創人的仔溝上直紀,來自福岡的他二十年前便跟叔叔學藝,如今他長駐台北,每天也會回店監督。

於平日五時到埗,舖前也企著20多人,以每15分鐘一爐、每爐12個的速度,共排了30分鐘,人都呆了。但當你將蛋糕放入口,超超超軟的蛋糕像一件泡了牛奶的棉花一樣,牛奶從纖維間流出滋潤舌頭,蛋香及芝士味後至,不知不覺吃了一整個!

Tips:新增!工場直送應市
老闆最近增設工場,每隔半小時將即制蛋糕送抵店子,味道比店內新鮮出爐的相差無幾,勝在能舒緩人龍,貨到後直接於收銀處購買即可!另外建議大家於10am到場,人潮較少!

Uncle Tetsu’s Chees Cake
開業日期:2011年11月11日
地址:台北市台北車站1F(微風伴手禮中心)
電話:+886-02-6632-8999
營業時間:10am-10pm
交通:台北車站到地面層即到,或從西門町乘的士,車程8分鐘,約NT120//HK$33

迷人的皺皮半熟蛋糕

另一顆不得不提的甜品新星諾亞諾亞,是近期網路宅配最紅的蛋糕店。半熟蛋糕其實是在蛋糕還沒完全熟透出爐,故蛋糕濕潤,而內餡洶湧得像熔岩一樣,當蛋糕接觸到空氣便會凹下去,呈現迷人的皺皮蛋糕,在東京非常流行。台灣版本用上桃園大溪龍眼蜜、有機紅殼土雞蛋去製作,一切開蛋糕,蜂蜜像心太軟般流出,甜而不滯,配上蛋糕,簡直天衣無縫!

Tips:蛋糕點食法?
蛋糕須放入冰廂保存,想吃的話取出切成想要分食的份量(冷凍切才能切得漂亮!),放在常溫下解凍約20-30分鐘即可食用,千萬不可以加熱。建議提早兩星期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訂貨

諾亞諾亞
開業日期:2011年12月14日
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noahcastella
備註:宅配運費另計,1-4盒NT150,5-8盒NT210,不送香港,可宅配至酒店!

果醬踏過甜品界

「在欉紅」,是一個以台灣水果制果醬的品牌,在誠品書店也有寄賣。店子將果醬概念延伸至甜品界, 於永康街旁的Cafe Libero開設甜品counter,每日賣約十款甜品如以苗栗草莓制的草莓千層酥或台南黃檸檬與青檸檬打造的檸檬撻等。由於生果靚,大廚刻意不加太多醣分,以突顯果香,故甜度比坊間低,買返來請老人家食都得!

Tips:全鋪每日限賣100件
甜品每日即制,只有兩位餅廚四對手製作,故每日只有100件左右,賣完即止。加上lunch time時間客人極多,建議於3-4pm前往high tea無走雞。

在欉紅點心鋪
開業日期:2012年8月10日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電話:+886-02-2356-7129
營業時間:1pm-11pm(星期一至六);1pm-6pm(星期日)
交通:從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往永康街方向步行20分鐘;或從西門町乘的士,車程15分鐘,約NT250/HK$68
網頁:http://www.redontree.com.tw/

資料及相片來源:《新假期》

Uncle Tetsu’s Chees Cake從10am-10pm人龍從不間斷,剛開業之時人龍更長足200米,等候人數多達五十個。

星期三5pm,人龍長達二三十人,若在香港你有這能耐排下去嗎?

芝士蛋糕 NT199/ HK$55
蛋糕直徑長18cm,別以為是伊藤家的貨色,其質地細密soft得不得了,牛奶味濃,芝士味稍遜,兩個人即可一下子KO一整個。蛋糕常溫只放一天,放入雪櫃可放三日。

諾亞諾亞半熟蜂蜜蛋糕
原價NT220/HK$60,特價NT180/HK$50
不得了,齋睇相已相當有食慾。蛋糕松化,嫩如無物,蛋糕每個6吋。

除了蜂蜜味,還有朱古力味,質感同樣一級棒,但蜂蜜香稍遜。

在欉紅點心鋪各款甜品 NT120-220/HK$32-60
定價較一般蛋糕店貴,但物超所值。如焦糖蘋果撻用南投蘋果製作,以烤、煮、濃縮三種方法去烹調,令蘋果撻既像果凍又嚐到爽脆的蘋果粒,一件足見真功夫!

以為老闆是個老媽媽,點知是個23歲的台大生,他修讀園藝管理,多年前邀請曾留學法國的甜品師傅合作做果醬。

08年開賣的在欉紅,是台灣首個全以本地水果做果醬的品牌,不足一年即被誠品邀請寄賣,幾巴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