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雙充滿科技和優秀外表的戶外靴,不僅能夠幫助你走的更遠、背的更多,還能保護你脆弱的腳踝,更重要的是一雙滿是泥沙灰塵、露著logo的登山鞋穿在你腳上,就是一個熱愛旅遊的人最具代表性的圖騰。

這次推薦的四雙鞋子都是CP值極高的好貨。而最重要的標準,一個字,潮!以下絕非廣告,真心推薦!


No.4 New Balance H547J Ducky

New Balance跑步鞋一直都相當受到潮流人士的歡迎,也是當今年輕人進行戶外運動的不二之選。但是穿跑鞋來旅遊還是有些差強人意。所以這次推薦的是兼具登山功能和跑鞋外觀的款式:H547 Ducky。  

「Stussy Undefeated x realmadHECTIC」與New Balance曾經聯名推出過MT580,將跑鞋推至潮流鞋王地位。這次,三個品牌再次聯名,推出H547J Ducky。外觀上,將574與戶外登山鞋相融合,設計簡約,牛津鞋底與軍綠搭配,鞋帶扣的地方更是明顯的戶外風格,在粗獷的外表中帶有一絲細膩的質感。

耐磨的牛津鞋底,外側是New Balance跑鞋經典的鞋底紋路,而中心則是深深的人字紋,大大提高了抓地力,並適應多種路面。

在黃綠配色推出後,New Balance還將推出五種配色款式。不過若論潮流程度,還是第一款黃綠配色更勝一籌,也符合Ducky的命名。對於簡單城市路面,這雙鞋已足以應付。

 

No.3 Nike ZOOM MERIWETHE

知名日本設計師藤原浩,這次將他的設計才能拓展產品到了戶外靴上,在前幾年推出了這款登山鞋,nike zoom meriwethe。

麂皮和合成材料鞋面,採用SIMONA WP的雙密度層防水材料能保持雙腳乾爽。另外鞋的側面採用了藤原浩設計中慣用的拉鍊,使得厚重的登山鞋可以方便穿脫。而且這個拉鍊還是防水的。另外,鞋子還採用了NIKE的zoom氣墊,腳感一流,但恐怕不適合長時間走路。

這款鞋的配色極其豐富,大約6種。但如果以最潮的顏色而言,當屬紫色與粉色的搭配,加上麂皮的鞋面。

相較於藤原浩以往推出的產品(動輒一兩萬台幣的褲子),這雙鞋子的售價堪稱良心,正品約6000元新台幣左右。對於輕度登山涉水已足夠。不過,你忍心讓這麼潮的鞋子,被泥土沙石蹂躪嗎?還是穿去逛街就好了吧!

 

No.2 Timberland World Hiker

提起Timberland,第一個想到的是大黃靴。不過這次推薦的,當然不會是黃靴。厚重僵硬的黃靴,結實耐操。但是,你必須要付出幾個月的時間和鮮血淋漓(磨腳)的代價,不然是無法達到舒適的程度,更別說是穿去旅遊。這次推薦的是Timberland的第一款登山鞋的複刻產品,也是40週年的紀念產品——世界徒步者。

近年來,Timberland也躋身潮牌行列,但其實他的戶外靴性能也是非常強大。厚重的防水牛皮、堅固的vibram加eva大底、防磨損鞋帶,再現了老派登山鞋的氣派。另外這鞋比想像中的要輕,並不會帶來過大的負擔。

由於是限量版,這鞋子在鞋舌上還有獨立的編號,標榜著高貴的血統。綜合cp值及悠久的血統,推薦重度爬山涉水者入手。

 

No.1 Danner mountain light

或許你經常看到這樣的鞋,不過只有Danner才是老祖宗。而他的mountain light系列,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也被無數的廠商山寨過。

這款鞋的配置,簡單粗暴。一整片無接縫的牛皮,連鞋舌都是一體。全gore-tex內裡、軟木內底、vibram外底,成為了世界上最有個性也是性能最好的登山鞋之一。除在濕滑的表面抓地力差​​勁以外,在其他地面,尤其是沙礫底面的表現堪稱完美。連James Bond都穿它在雪地裡執行任務!

同時,Danner附送了一個名為Danner Airthotic鞋墊,由玻璃纖維製成,完美吻合鞋底和後腳掌的紋路。相較於普通鞋墊,這個鞋墊能提供更好的支撐。在下圖中,可以清楚看到這個鞋墊,以及密不透風的gore-tex襪套。

在日本,danner是不折不扣的潮鞋,連男星木村拓哉都是Danner的鐵粉。而這款鞋,也是男女通吃,配合不同的棉襪及牛仔褲,就能穿出不同的感覺。這款鞋的價格大約落在5-6000元台幣,CP值很高。既可作為潮鞋,還可以作為戶外鞋,男女通吃,強力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