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記得幾個月前,在Facebook熱傳那個京都冰碗冷麵嘛?你們每天被海量訊息轟炸,可能早就忘記,但我卻不能忘掉,因為本想約那間食店採訪,反被老闆娘要求代為澄清「冰碗冷麵」既不是固定菜單、亦不能預訂、更不能單點,希望遊客別誤會。


不過,大家又用不著那麼失望的, 冰碗 「料理」可能有點難度,但冰碗「刨冰」,就全年都可以吃到!

這間cafe是由京都最具歷史的冰屋(製造及販賣冰塊給京都的料亭)「森田冰室」,每個冰碗都是人手雕成,所以每日限量供應200個,別以為很多,夏天的時候,人龍不絕,往往要等一兩小時,所以轉眼就賣完!

店內共有9款不同口味的刨冰供人客選擇,全部都是使用冰碗盛載,一般遊客來到京都,應該最想食「宇治金時」刨冰,但夏天的話,森田篤志店長則建議大家吃鮮搾果汁刨冰,特別是橙汁及檸檬汁,都是使用日本產的水果新鮮搾汁製成,甜中帶點酸,清爽醒神,令暑氣全消!

Page One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上弁天町435-4
電話:+81(0)75-551-2882
開放時間:11am-4pm、6pm-12mn,逢星期三休息
網址:www.pageone-gion.com
交通:京阪「祇園四条」站步行約12分鐘

延伸閱讀

京都站精選8大抹茶手信

京都5間人氣和服租借店大比拼(附藝伎體驗)

上雜誌封面!京都和服店大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