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橋 是澳門半島較早開發的社區,有人認為它是澳門中最具獨特色彩的地方,不少遊客都會去區內的橫街窄巷搵食。新橋以三盞燈為中心,附近開設了很多特色的餐廳,有食家必去的地道咖啡室,文青最愛的恬靜茶道館,同有超厚班戟食的Cafe,由朝食到晚都得!

撰文:GOtrip編輯部及特刊組  |  圖片:GOtrip及新假期資料庫

01)  抹茶控最愛!抹茶雪糕多士山

Cafe Time after Time 外表看似西式麵包店,皆因剛步進店舖就看到左手邊琳瑯滿目的麵包專櫃。不過再往內走就能看到用餐的地方。餐廳內既有意粉、意大利飯等正餐,亦有各式各樣的抹茶甜品特飲,如抹茶 Latte、抹茶芝士蛋糕、Affogato等,但編輯們是次採訪目標明確,就是為了極邪惡的「抹茶雪糕多士山」!

樓高4層的多士山,最頂為用京都宇治抹茶製作的雪糕,融化的雪糕加上抹茶醬覆蓋多件蜜糖多士,配搭看似甜膩得很,但一嘗之下發現一點也不膩,而且甜度適中,原以為份量太大,但 3 位編輯不消一會就吃光所有多士!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多士不如外表所看般脆口,幻想有「脆卜卜」口感的食客會較為失望。

Café time after time

地址: 澳門高士德高地烏街永順景大廈地鋪32A(顯示地圖
電話:853-2852 52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0:00
Facebook專頁:Café time after time
交通:乘12號巴士至高士德/培正下車,步行3分鐘

02) 性價比高!上海生煎王 爆汁招牌生煎包

上海生煎王位於三盞燈日本城旁邊,以上海小食為主,但在云云水餃、餛飩之中,以下這個出色嘅生煎包,在任何地方,都好似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咁鮮明,咁出眾!你脆口的外層,多如瀑布的肉汁,加上MOP20/4個的超抵價,難怪鄰近的澳門人都經常光顧!

上海正宗生煎王

地址: 澳門亞利鴉架街3E號新容大廈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853-2885 18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0:30
交通:乘 12 號巴士至高士德/培正下車,步行 5 分鐘

03) 啖啖蟹香!澳門新龍記嘆蟹黃麵

餐廳一副茶餐廳格局,它在澳門相當有名氣,很多人都特意前來。不少網友推介他們的蟹黃撈麵,食落有好甘香的油脂味,拌勻麵底後,啖啖都有蟹香。如果嫌夠,只要加 MOP$30 就可以有蟹黃滿瀉的效果!雖說蟹黃肥膩,但 3 位編輯一於少理!

編輯們當日就點了 3 款食物。首先是墨魚餅蟹黃撈麵(MOP$50),一上枱就聞到好香蟹膏味,食落有點油,但蟹黃很有鮮味!墨魚餅是店家每日新鮮手打,非常彈牙、香口。

另一款是雲吞蟹黃撈麵(MOP$45),鮮蝦雲吞夠鮮味,好吃!

同行因為編輯 S 沒什麼食慾,所以點了蟹黃魚蓉粥(MOP$34),粥本身有魚蓉,已經有鮮味,加上蟹黃,即使編輯 S 食慾再不振,也成碗清了!

澳門新龍記

地址: 澳門沙梨頭區沙梨頭南街 29 號地下 E 舖(顯示地圖)
電話:853-2825 2517
營業時間:7am – 10pm
交通:搭 3 號巴士提督/紅街市落,步行 6 分鐘

04) 澳門新橋 好評巷仔關東煮

這間小店位置隱蔽,在渡船街附近的巷仔裡,但亦相當受歡迎。小店的食物質素高,它的自製湯底非常出色,用昆布、鰹魚等材料熬 16 小時,味道鮮甜。而且材料都是真材實料,食材由日本新鮮運到,有鬆弛熊魚板、帆立貝麻糬餃等共 23 款,每款售MOP$7-13。

有6款材料的關東煮,車仔麵一般任你揀。湯底可無限添加。

細細粒賣相可愛,入口有帆立貝的鮮甜味。
 

來自大阪的老闆經常研發新菜式,他把芝士粒加在麻糬福袋內,煮熱後一咬開就會湧出芝士漿,正!
 

賣相可愛,不過食落同一般魚餅分別不大。

關東煮手作坊

地址: 澳門新橋?雞街 41 號永昇大廈 43 號地舖(顯示地圖)
電話:853-2835 0201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5:30pm – 1am ;逢星期一休息
Facebook專頁:關東煮手作坊 Oden Studio
交通:乘 3 號巴士至沙梨頭海邊街下車,步行 5 分鐘

05)  街坊茶記有驚喜 新威廉咖啡美食

餐廳的食物與香港茶記相若,驟眼睇好似好普通,睇真啲就發現有驚喜!豬扒包食得多,菠蘿豬扒包就好少見,雖然餐牌上就唔見有菠蘿豬扒包,不過唔少街坊都會照叫。菠蘿包是自家製的,包身相當鬆軟,而且面層夠脆,中間夾住大大塊豬豬,好食。另外,當然要試下餐廳的奶茶質素,凍奶茶的奶味香濃,帶有茶的微甘,高質。值得一提,餐廳有賣多款自家製蛋糕,如瓜子紙包蛋糕、三角朱古力蛋糕、提子蛋糕等,幾特別。

大菠蘿包中有雞尾包的甜餡,鹹鹹地的豬扒同菠蘿包出奇地夾,好有驚喜!

做法同乾炒牛河相若,用通粉取代河粉,配搭夠新鮮,不過通粉未夠彈牙。

奶同茶的比例剛剛好,奶茶的茶味足,飲落質感濃稠,順滑。

外層酥皮鬆化,值得一試。

新威廉咖啡美食

地址: 澳門新橋連勝馬路 45 號(顯示地圖)
電話:853-2836 523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6:30am – 6pm
交通: 乘 12 號巴士於盧廉若花園落車,步行 7 分鐘

06)  首創鐵板厚班戟 樂點咖啡

澳門的靚Cafe 近年愈開愈多,要在眾多店中突圍而出,食物必須創新同特別先可以保持高人氣。餐廳主打創意班戟,上年年尾推出了期間限定的鐵板厚燒野莓醬班戟,反應超好。最近更乘勝追擊,推出鐵板抹茶紅豆鐵板厚班戟,各位抹茶控一定唔可以錯過。鐵板班戟厚 4 cm, 內有流心忌廉,蘸滿抹茶茶醬和冰涼的雪糕食,又凍又熱, 口感豐富!這個厚班戟都是期間限定,不過老闆娘話未定停止供應的日期,如果去到發現沒有供應鐵板班戟,都可以照 Order,師傅都會即製一客!

隨鐵板班戟附上一杯抹茶醬,把醬汁倒下,厚班戟上的抹茶雪糕便會極速溶化,好似抹茶火山爆發般,超有視覺效果。

這道甜品是Hidden Menu,雖然餐牌上無介紹,但各位食家都可以照點,自家製紫薯雪糕,配上口感鬆軟的厚班戟,超香紫薯味,正!

熱溶芝士黏在班戟上,食落又鹹又甜,好特別!

用正宗京都抹茶老店「丸久小山園」的茶粉,凍飲的茶味都好濃!

樂點咖啡

地址: 澳門新橋鏡湖馬路 72 號臻華大廈地下 A 座(顯示地圖)
電話:853-6361 2723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nn – 9pm(8pm最後點餐),逢星期一休息
Facebook專頁:樂點咖啡 The joy of living cafe
交通:乘 8 號巴士於永樂戲院下車,步行 1 分鐘

07)  正宗日本茶道館 汴京茶道館

渡船街雖然不接近旅遊區,但有不少特色食店,相信這間茶道館就最啱文青口味。餐廳開業 1 年多,以正宗茶道打響名堂,提供各種中國茶、日本、花茶和日式和菓子。茶道館設計充滿日式情懷,坐在榻榻米上客人仿如到了日本茶室一般。入座後,茶藝師會向客人介紹一次餐單,客人在點茶前可了解清楚,即使你對茶一竅不通都唔怕點錯。如果喜歡抹茶就一定要試八女星野抹茶,抹茶粉來自福岡星野村,飲落有抹茶的清香,而回甘亦較持久,上茶時茶藝師會示範一次打茶,飲完第一泡後,客人可以自己嘗試打茶。

提供10款和菓子,全部由日本直送,用來送茶一流。

提供 3 泡抹茶的份量,第一泡會由茶藝師示範,客人可以嘗試打其後兩泡。試過便知要打到泡沫豐盈並不容易。

每份茶都會配有一份 3 粒的茶菓。

綠茶配以新鮮蘭花,沖泡後聞到陣陣蘭香。傳統裝即是客人可自己返沖泡茶葉。

汴京茶道館

地址: 澳門新橋渡船街 65 號 A(顯示地圖)
電話:853-2855 70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3pm – 11:00pm (星期六、日需預約)
Facebook專頁:汴京茶道館 Tealosophy
交通:乘 3 號巴士於沙梨頭海邊街下車,步行 5 分鐘

08)  多國亞洲菜茶餐廳 樂記咖啡

以為茶餐廳只有豬扒包、西多士食?錯,這間茶餐廳既保留了澳門傳統咖啡室的美食,又提供多國菜,而特色推介的多國菜價錢都只是 $40 以下, 好抵食,當中以馬來西亞板麵最受歡迎。板麵是馬來西亞常見的麵食,麵條是扁長的,口感厚實。板麵上鋪滿江魚仔、辣肉碎和蝦米等材料,一上枱就聞到好香蝦米味。上板麵時會配一碗湯,可以選擇乾拌或加湯食。除外,餐廳亦有不少特別菜式,如Wasabi 牛肉撈丁食落有淡淡的芥末味,好特別。

一上枱已被蝦米和江魚仔的魚香吸引,把配料拌勻後,江魚仔的鹹香味依然非常突出。

Wasabi的味道不會太嗆鼻,淡淡的芥末味反而帶出牛肉的鮮味。

新加坡的人氣飲品,美祿粉堆在凍美祿上,見到都覺得吸引。

樂記咖啡

地址: 澳門新橋提督馬路 88 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853-2821 113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7am – 6pm
交通: 搭 3 號巴士提督/紅街市落,步行 2 分鐘

下一頁:功夫熊貓 陪你食早餐 $424 食+住+玩套票

延伸閱讀

澳門遊 | 玩轉澳門 MGM!5 個食玩歎攻略

澳門南灣水上單車 6 大必知

澳門兩大酒店水上樂園比拼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噴射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澳門賭場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