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看芒草也是一種活動!位於 奈良 的曾爾高原就是個看芒草兼野餐的勝地,附近還有溫泉和旅館。每年從9月開始,芒草便會慢慢從綠色變成銀色,很多人都會趁10月後旬到11月這段時間,到曾爾村看日落,欣賞在斜陽下閃著金光的芒草夕陽美景。

經典流行曲取景場地

芒草高原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流行曲MV的取景場地。大家認得這個畫面嗎?

只是那天天陰,我們跟夕陽無緣,但有去過曾爾村還是覺得相當值得。

先說說去曾爾村的方法 — 開車吧!最方便。如果不會開車,則要坐近鐵到名張站或榛原站,又或是JR名張站再轉巴士(光是聽已覺得好複雜⋯⋯)。由於巴士的班次不多,所以必須注意時間。

交通方法:https://www.vill.soni.nara.jp/forms/info/info.aspx?info_id=15835

由於高原地帶天氣寒冷,所以樹葉開始轉紅了,在這裡可以率先欣賞紅葉。

步行上高原的路口有一個賣燒麻糬的檔仔,麻糬有草餅、紅番薯、蜜柑等多款味道,暖笠笠又好味,歐巴桑人很nice,任影唔嬲。

沿路而上,兩旁都是長很高的芒草。

由於要保護芒草,所以走進芒草堆裡拍照是禁止的,那裡還會有工作人員看守,好嚴格啊!

中間有一個較廣闊的平地,很多人都在此野餐和放風箏。

要觀賞夕陽當然是在山頂比較有利,不過爬上去需要一點「腳骨力」。這張相是從山腰拍的,可看到剛才野餐的空地,可以想像是有點斜度的山坡啊(還要再走一段才到山頂)。

可恨雲太多,只看到夕陽的餘暉,看不到金黃色的芒草!順帶一提,曾爾村很冷,山頂大概只有4度左右吧,所以要注意保暖。很多人都會看完夕陽後在附近的錢湯泡澡,雖然是非常好的計劃,但人超多的,居然要排隊等洗澡!所以也要記得預留時間啊。

再補充一次,如果不會開車,建議坐近鐵到名張站或榛原站,又或是JR名張站再轉巴士(光是聽已覺得好複雜⋯⋯)。由於巴士的班次不多,所以必須注意時間。

紀念第一代天皇而建的神宮

若然覺得「哇喳哇喳」(日文,わざわざ,即專程的意思)去奈良就是為了看芒草有點唔抵的話,建議大家早上早點起床,再多殺一兩個景點!(聽起來好變態!)

就在近鐵橿原神宮站步行10分鐘左右的地方,是奈良另一有名神宮 — 橿原神宮,那裡是為了紀念第一代天皇而建的。

境內非常大,早上去遊人特別少,令人的心份外平靜,好像會更有能量似的。(認真!)

對日本神社沒興趣的話,對紅葉該有興趣吧?

對著如此大的池塘發呆和放空似乎也很不錯。

從橿原神宮慢慢散步,便是神武天皇陵,即第一代日本天皇的墓地。基本上是不能進入的,只能遠觀,但是看照片就覺得陵墓的環境很「開揚」對吧。

好了~奈良之旅就先說到這裡吧

啦兒私房推介系列:【京都過少少】滋賀水中鳥居+寺廟(一)@啦兒 


下一頁:2016年 日本銀杏 |把握時機捉緊金秋絕景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