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灣淡水湖行山|這次又是推介一個易行全平路的地方,就是船灣淡水湖主壩和副壩。相信大家對船灣淡水湖主壩不感陌生,就是到大美督燒烤踩單車時必到的地方;反而副壩,感覺是比較少人去過的地方。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船灣淡水湖行山|易行全平路 | 閒遊 船灣淡水湖 主副壩

路線:  20C 綠色小巴大美督總站>船灣淡水湖 主壩 > 船灣淡水湖 副壩 > 船灣淡水湖 主壩
長度: 約2公里
需時: 來回3小時
難度: 2星
交通: 在大埔墟火車站乘搭 20C 綠色小巴,於總站下車。
備註: 主壩全長大約 2 公里,沿途沒有遮蔭地方,記得帶備足夠食水,小心中暑!

船灣淡水湖主副壩行山路線地圖
船灣淡水湖主副壩行山路線地圖。(圖片來源:FB@Tomo的快樂宇宙)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船灣淡水湖行山|起點前往主壩

雖然船灣淡水湖主壩是大美督燒烤踩單車時必到之地,不過這次就建議用腳走了,因為副壩是單車不能進入的。從大埔墟火車站下了車,穿過隧道,乘坐 20C 的小巴,下車後沿著山上方向走,很快就到達主壩,可在主壩邊走邊欣賞風景,看到不少人在放風箏,而且是專業的地步,哈哈!主壩全長大約 2 公里,沿途沒有遮蔭地方,幸好這天還有點風吹著,還好。

船灣淡水湖行山|前往副壩

走著走著,終於走到主壩的盡頭,先到大樹下休息一會,休息夠後,我們就向副壩出發。

走進這個鎖著的門背後,開始我們另一段旅程。其實大致上得一條路,只要見路就走就可以了。差不多到達副壩的時候,會有一條比較陰暗的路,到處都是落葉和被高高的樹包圍著,我都不知道那條路通往哪裡,建議不要走那邊,不然,天黑時沒有燈,比較危險。

再走多大約 45 分鐘,終於來到副壩的溢水壩,就是這次的目的地,在這裡拍攝了一會,也看到有model拍照,可到這裡附近走走看,發掘它的可愛之處。

來回差不多用了 3 小時,回到主壩正好看到了日落。建議走這條路要帶備多點水、防曬及風扇,就會較舒服。

船灣淡水湖
船灣淡水湖 (圖片來源:FB@Tomo的快樂宇宙)

交通資訊:

在大埔墟火車站乘搭 20C 綠色小巴,於總站下車。

如果喜歡小妹的文章或相片,可以到小妹的個人專頁讚好支持下~多謝:D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tomob

船灣淡水湖行山需時多久?

船灣淡水湖行山全長2公里,全平路,需時… 詳情請看

船灣淡水湖行山有甚麼景點?

船灣淡水湖行山多數都是去船灣淡水湖崖主副壩… 詳情請看

撰文:Tomo的快樂宇宙圖片來源:FB@Tomo的快樂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