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知由幾時開始,峇里成為了藝人名人們的結婚和拍婚照熱門地點,「被喻為」有情人終成眷屬的Final destination,更「被成為」邵音音VS戴夢夢的愛情矛盾G點,好俗氣囉!一生隨佛的David Bowie,臨終違願是將其骨灰撒在峇里淨土之上,出遊這個靈性海島,其實更適合去放空心靈自我治癒一番,以下7個峇里有名仙氣Power spot,最能吸取香港人現正欠缺的正能量!

1. 淨心聖泉 Tirta Empul Temple

聖泉寺位於峇里中部烏布北端Tampak Siring村落,寺內地下山泉已湧出千年,至今仍被峇里人視為能消災解難、延年益壽的聖泉,信眾和遊客都特意前來洗滌身體和心靈,只要穿上泳衣都可跳泉冰涼泉水中自我淨心。

2. 峇里神山 Gunung Agung

峇里最高峰阿貢火山又稱大地肚臍,平頂山峰兩邊山坡對稱超似富士山,因而被當地人視為神山,最近一次爆發是1963年,現在仍是活火山。神山雖開放攀登,但圍繞著山麓有著多間重要寺廟,印度教的百沙基母廟靈氣逼人,村莊信眾每日都有穿上傳統服飾信眾前來奉祀。

3. 烏布秘境 COMO Shambhala Estate

雖然烏布市遊客到爆,但核心外圍的雨林隱謐,而且有唔少豪華靚resort小隱於森林入面,仙氣十足,吸引唔少豪華Resort插旗,最出名如駐紮25年嘅COMO Shambhala Estate,備受名人追捧,躲在裡頭欣賞原始景色和享受獲獎無數的水療,最能令人忘憂。

4. 河流小峽谷 Canyon of Sukawati

這個小峽谷景點近年因網上瘋傳先多人認識,距離Denpasar只半小時,但由入口前往峽谷秘境要澗水同攀少少石先到,愈向前行兩旁的風化侵蝕岩壁愈窄,勁似《127小時》,不過辛苦前往絕對值得,因為峽谷盡頭岩石奇特,溪流匯聚呈藍澄色,比沙漠大峽谷更勝一籌!

5. 綠野梯田 Tegalalang

峇里有唔少梯田景色,但Tagalalang堪稱最美的一個,位於山谷之中,抵達時即可從高位觀看整個山谷一級一級的稻田,陡峭「Deep V」由一邊穿過低谷再爬上另一端,又是另一種風景,趁稻米長成時前來,深深呼吸一下,實在心礦神怡。

6. 幽勝瀑布 Sekumpul Waterfall

要看這個由七條瀑布群組成的景觀絕不輕易,在峇里島北部Singaraja的叢森中徒步兩小時才能抵達,沿途要跨過湍急河流和碎石,所以建議請導遊帶隊,但愈接近瀑布,愈感受到瀑布飛瀉散發出的靈氣瀰漫在森林間,如絲的水花從綠蔭之間傾下,美不勝收。

7. 完美日落 Uluwatu

度假小島,天天都是看日落的好機會,尤其是到峇里西南部的Uluwatu的懸崖上,從高處離地看鹹蛋黃徐徐在水平線掉下,浪漫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