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到動物站長,網友會想起貴志駅的可愛貓站長小玉,不少貓奴更會專程乘和歌山電鐵去見小玉。除了小玉,日本還有數個特色車站,由各種超萌動物當站長,今次帶網友們眼睛去旅行,探訪一眾 kawaii 人氣站長!

1. 山形縣 白兔もっちい

第一位主角山形縣的白兔站長もっちい,雖然樣子帶點傻氣,不過牠是當地居民心中的大英雄。話說山形縣的花之長井線因乘客不足,面臨廢線危機,幸好在新社員及白兔站長もっちい出現後,令原本寂寂無名的宮內駅變得熱鬧,奇蹟地拯救車站!

除了もっちい站長,宮內駅還有兩名人氣滿分的站員,和站長一同守護車站。

在 311 地震前,もっちい站長完全不怕陌生人,還會讓遠道而來的遊客抱牠。受災後もっちい站長變得膽小,所以大家探訪時切記保持安靜,不要再令可愛的站長受驚了!

 

2. 愛媛縣卯之町 白兔つばさ

第二位兔站長是來自愛媛縣卯之町車站的つばさ,在兔年正式上任,當地政府還為牠舉行隆重的上任儀式,非常「架勢」。不過つばさ站長似乎緊張得不懂反應,面對最愛的紅蘿蔔也沒有張口。

つばさ站長有專屬的站長休息室,平時就會躲在裡面監察車站運作,站員們絕對不敢偷懶!

つばさ站長吸引來自各地的遊人,令卯之町車站愈來愈熱鬧。

下一頁: 【治癒系】得意動物站長 陪你等火車

3. 下田駅 企鵝ペンギン

第三位是伊豆急行線下田駅的ペンギン站長,三位企鵝站長平日會輪班工作,減輕站務工作對牠們的壓力。除了開幕禮,應該沒機會看到三位一體的站長組合了。

やまちゃん是站長之首,今年 14 歲,是年紀最大的站長,所以肩負起照顧兩位站長 (6 歲和 2 歲) 的責任。

4. 貴志駅 貓咪小玉ニタマ

最後一站,一定要介紹最具人氣的小玉站長 (ニタマ站長)。小玉站長長期在和歌山電鐵的貴志駅駐守,早已是當地最受歡迎的站長。

小玉到底有多厲害?牠曾接受政府頒授勳章,小玉可是當地旅遊業的靈魂人物。

放下站長身份,小玉也是一隻懶洋洋的可愛貓咪,歡迎大家隨時去探訪牠。

延伸閱讀

【秋冬必食】日本限定 7 大美食!

肥熊出沒!去熊本縣拜訪KUMAMON~@貝遊日本

不斷更新!2015 日本紅葉情報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