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玻利維亞  天空之鏡 的人想必對那一片猶如仙境的畫面動心不已,我一直對這地方有極大的憧憬,把它列入此生必去的地方之一。沒想到在大馬也冒起了一個  天空之鏡 ,那是近期本地爆紅的景點,那水天一色的景色讓我看了心裏開始蠢蠢欲動想要一睹其風采了!

文章轉載自作者:Audrey Foo / 天空之鏡文章鏈接 臉書專頁

01 | 「沙沙蘭-天空之鏡 」小知識

馬來西亞的「沙沙蘭-天空之鏡 」在KL鬍鬚港外約半小時的海面,俗稱黑沙灘。在特定退潮的日子時海水會退潮地面浮現,出現一大片泛著淺灘表面,宛如大地上的鏡子般將藍天白雲倒映在海面上了。這樣的地理環境還真的時大自然的造化,讓人見證了大自然的美妙,沒想到人竟然還能真正的站在海中央戲水拍照起來了!

看到網上文章敘述說 6 月 5 和 6 日正是看 天空之鏡 的日子,我毫不遲疑的就揪了中學好友一起去見證 天空之鏡 的奧妙了。

出發到 “天空之鏡”需要準備的東西

  1. 帽子或雨傘
  2. 防曬油和防蚊膏
  3. 小毛巾
  4. 飲用水 (一定要攜帶,當天掉以輕心的沒帶去,一天曝曬下來口都快乾了!)
  5. 一雙襪子 (穿上長靴時或許會需要)

下半年適合到 “天空之鏡” 的日期

七月:3、4、5、6、17、18、19、20、21
八月:2、3、4、5、16、17、18、19、20
九月:1、3、14、15、16、17、18
十月:1、2、3、14、15、16、17、18、31
十一月:1、2、13、14、15、16、17、28、29、30
十二月:1

02 | 港幣$146玩轉 天空之鏡 兼採野生生蠔

海。浪濤濤是鬍鬚港聞名的民宿,這裡不但提供讓人住宿的地方,也提供不同的在地旅遊配套讓來到這裡的旅人感受在地風光和體驗大自然美好的一面。我和友人訂下的配套是 “天空之鏡”+採野生生蠔的體驗配套,配套收費每人 RM75。

注意:只有初一到初三 ,十五到十八才可以去。

03 | 乘船出海 闖入「天空之鏡」黑沙灘

十點正後大伙兒就集合往小船方向前去上船出發,一艘船大約坐了十幾人,每人都有一件救生衣防身,帶領我們出海的是個年輕小伙子,暫且喚他叫 “志勇”,是個對大海和生態有著滿滿熱忱的在地人。黑沙灘 -也就是我們喚做 天空之鏡 的地方,是他父親兩年前出海時發現的地方,直到最近爆紅後才為人所知。

04 | 絕美天空之鏡 幾時去最易影靚相?

看這水天一色的畫面是不是美翻了,除了太陽曬了點,基本上這裡的一切都很美好。


一望無際的邊緣和海洋連成一體,彷彿是個沒有邊際的大平地,根本就沒人想到其實我們就置身在海洋的中央,這感覺真的奇妙極了!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來感受一下!

慶幸的是我們來的時間是平日,所以人比較少,不會出現人山人海的情況。

05 | 保育方法

  1. 不帶走任何一個生物或者已經死了的貝殼
  2. 不要去傷害在那裡生長的生物和它們的卵
  3. 請赤腳走在沙灘上,因為沙底下有各類生物,避免踩死它們( 赤腳走在沙灘上,還可以去腳底死皮噢~ )
  4. 離開前每人至少幫忙帶走一件垃圾

行程是從早上 10 點到下午 2 點,一共四小時的來回時間感受在地小旅行的樂趣。從市區出發到鬍鬚港約一小時的時間,鬍鬚港的位置就在前去瓜拉雪蘭莪的同一個方向,從鬍鬚港前去適耕莊也只有 45 分鐘的車程。這裡都是小漁村,居民大多是與海為生的人,讓人感受到遠離市區的純樸生活作息。

06 | 天鵝島採野生生蠔 即開即食

天鵝島之所以有這名稱是因為遠看就似一個天鵝的形狀,可我怎麼看也不覺得,真要說就是那燈塔感覺就像是天鵝的長脖子吧~

這裡一般上是看不到攀附在岩石上的生蠔,也要等相應的退潮日方可見著,平日都是被海水淹蓋著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採生蠔需要工具才能把它們都給從岩石上敲打下來,說真的若是第一次採生蠔你還真分不清要從那裏開始敲起。

志勇頻吩咐要採大生蠔不要採小生蠔,小生蠔要讓它們持續生長維持生態的系統。單是用肉眼看還真看不出哪個是大生蠔,所以志勇說採哪個我們就採哪個,很多大生蠔都是生長在岩石底下,若不仔細就觀察還真找不到。

當天我們很幸運的採到了許多大生蠔,有些幾乎是手掌心兩三倍的面積呢!第一次採野生生蠔那種感覺特興奮的,看到自己採下來的生蠔感覺就是不一樣。這裡的生蠔形狀和我們一般在餐廳吃到的很不同,水質不一樣生蠔吃的微生物也不一樣,所以生長出來的生蠔素質也自然不同了。

看到一顆顆的生蠔在我們眼前被撬開,放入清水裏稍微清洗後,就可搭配志勇帶來的檸檬片沾上一起吃了。

生蠔肉質十分鮮美,當場採當場吃這種滿足的體驗若非體驗過還真是無法感受到的。生蠔肉質雖不及外國生蠔那般軟嫩,但能吃到自己採的生蠔感覺就是不一樣,每一口都是鮮甜的呀!

吃完生蠔又是打道回府的時間啦!坐在船上的我們都呈現出慵懶姿態,連話都不想說了,大家可說是累壞也曬傻了啊~

海浪滔滔還有推出一些家庭旅遊配套,讓前來的家庭小孩們都能在這裏體驗大自然共樂的樂趣,有興趣可以到FB專頁查詢。

海。浪濤濤民宿 ( Wave rest house & cafe )

地址:Jalan Bagan Sungai Janggut, Batu 15 Jeram, Kampong Sungai Janggut, Selangor Malaysia.
電話:017-716 4389
房價:RM139 – RM209不等,視乎房型與入住日期;包晚餐、早餐及活動配套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vehomestay/timeline

07 | 海鮮大餐

這餐吃得飽足又開心的,喝了無數杯的菊花茶、啤酒和六樣菜式,
總價也才RM194而已,平均一人RM30-RM50已經吃得很不錯了!

胡鬚港漁村海鮮

地址:Batu 15, Jalan Bagan, Sunggai Janggut, 45800 Jeram, Selangor.
電話:03-32502558 / 010-2252558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g.janggutrestaurant
營業時間: Mon – Sun: 11:00AM – 12:00PM

作者:Audrey Foo /天空之鏡文章鏈接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