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旅行最重要是身體健康,才能毫無顧慮地到處玩樂,但我偏偏就屬於身體虛弱的那一類,容易就會熱到頭暈,或是不小心受傷。虛弱歸虛弱,我可是一年也不會有一次感冒的人,不過今年的感冒就剛好在英國發生,還真的是夠紀念性的一次。

其實從前兩天就開始感冒,大概是在蘇格蘭高地被雨淋到,然後又很大風,當晚已經吃藥直接睡覺。隔天醒來就一直打噴嚏,幾乎是每幾分鐘就連續來幾個,有時候在靜到連蚊子飛過都聽見的博物館,聲音就顯得特別大,害我也超級不好意思,只能草草看完就馬上離開,不想在裡面打擾別人,也不想散播病毒。

話說回來,我試過在曼徹斯特的藥品店找口罩,可是都沒有,而英國街頭又真的是完全沒有人戴口罩,那如果有人生病不就一直散播細菌嗎?還是說大家身體都很強壯,沒有這個問題呢?

原本打算早睡,可是又剛好認識到兩位在英國讀書的新朋友,結果大家就一直東聊西聊,從香港文化談到東南亞旅遊,再從中東疾病說到英國特色,之後還走到交誼廳玩遊戲,一玩就是幾個小時,結果早睡不成,還比平時更晚睡。

目前出門的狀況很奇怪,甚麼東西都可以不帶,就是紙巾不能忘掉,不然就會出現用衣服擦鼻涕的可怕行為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Manchester craft and design centre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
Manchester Cathedral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