澡堂是日本人獨有的文化,所以遊客都會想在內感受日本文化 ,但有網民分享朋友在日本澡堂時,居然因為一件事被澡堂職員趕走,但其餘的網民都認為事主「丟臉丟到日本去了」、「去前要先了解當地文化吧」等。

旅客遊日因一事被澡堂職員趕走最後要報警 網民:丟臉

台灣網民在Facebook群組「匿名2公社」中發文,事主分享朋友在日本澡堂已經沖好身準備浸水時,居然被澡堂職員趕走,最後更要報警處理!

身上有「半甲」紋身被趕 最後要報警

事主朋友身上有「半甲」紋身(即由胸、肩及上手臂的位置有一整片紋身),正準備要浸水時,澡堂職員就衝進去並大叫趕走他。但礙於語言不通,一方說日文、 一方說台語,加上事主聲稱店內沒有中文告示,令到雙方氣氛緊張,最後因為事主朋友隨手拿起凳仔嚇職員而最後要報警處理。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半甲紋身
半甲紋身(圖片來源:Twitter@@minchien89)

網民:日本公共澡堂禁止有刺青的人進入

其他網民看到後就對事主朋友動粗的行為反感:「自己不對還想打人?」、「被報警剛好」、「拿板凳幹嘛?沒順便喊一句:叫你們日本的少年仔攏出來」、「丟臉丟到國外去」; 亦有網民指:「遊日本麻煩先做好功課」、「去旅行也要注重別國家的習俗吧」、「房間的個人湯久可以泡了」、「這規矩已經很久了」等。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大部份的澡堂紋身者不可內進
大部份的澡堂紋身者不可內進(圖片來源:Facebook圖片)

日本澡堂6大注意事項|洗淨身體才能進浴場、毛巾不可放浴湯

澡堂對於日本人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些澡堂甚至被列為文化遺產。澡堂文化原本是為了滿足無法在家洗澡的家庭而存在,但隨著現代家庭沐浴設備的普及,澡堂的數量也正在慢慢減少。深入了解日本澡堂文化與特色。我們都知道日本人相當重視禮儀,這也是日本文化的魅力之一。因此進到日本澡堂,請記得遵守澡堂禮儀,以免引來旁人側目。

01|進澡堂前,請先穿拖鞋

通常門口有鞋櫃可置放鞋子,只需取下門牌上的號碼木牌,門就會上鎖了。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鞋櫃
通常門口就有鞋櫃(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

有些儲物櫃還能放雨傘。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傘架
雨傘儲物櫃。(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

02| 然後再到櫃檯付錢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螢幕快照-2016-06-06-下午11.02.44
(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

把錢放在桌上,更利於老闆數錢喔!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收費處
把錢放在桌上(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

03|儲物櫃放衣物包包

在這裡記得要把衣服都換下,全裸進浴場是禮儀!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置物櫃
將要換的衣物放好在儲物櫃之中(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

04|洗淨身體才能進浴場。

因此到澡堂要記得帶毛巾和盥洗用品,毛巾可搓洗身體時用,泡完也可擦乾身體。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沐浴間
淋浴區。(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水龍頭
冷熱水的水龍頭只要壓住就能使用(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

05|毛巾、浴巾不可放入浴湯

由於毛巾及浴巾在用完後不但吸了汗水,由於浸入水中會污染澡堂的池水,日本人通常都會放在頭頂上。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日本人通常都會放在頭頂上
日本人通常都會放在頭頂上(圖片來源:《多啦A夢》截圖)

06| 泡澡完絕對要來瓶咖啡牛奶

看日劇認識日本文化:東京特色澡堂 螢幕快照-2016-06-09-下午6.39.12-1
咖啡牛奶(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

圖片來源:《白天的澡堂酒》劇照、《多啦A夢》截圖、《白天的澡堂酒》劇照、Twitter@@minchien89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匿名2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