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到韓國旅客的增長,漸漸在機場等待入境的時間也隨之增長!雖知韓國政府有努力改良政策令排隊輪候時間縮短,但不竟旅客總多,每到旅遊旺季、假期就排得更加厲害~~=_=””我們最耐試過1小時、聽聞有旅客試過要等1.5小時以上(|||゚д゚)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更久?

以我們旅行希望爭分奪秒的人來說,實在覺得太浪費時間了吧!(´c_`)即使不趕時間,也應該不想為入境站著等1.5小時吧!(´・_・`”)所以卡卡今次要教大家怎樣可以不用排長長的旅客人龍,30秒就能輕輕鬆鬆入境!(◔౪◔)~♪

2016年8月17日更新:入境處公布,由8月22日起,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毋須事先透過互聯網辦理初步登記,可於南韓的登記處,直接辦理登記使用當地的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登記資格維持不變。

SES(Smart Entry Service) = 韓國e道!

就像在香港e道自助過關一般,既方便又快捷~₍₍◝(・’ω’・)◟⁾⁾

▼首先你要有▼

❶有效期六個月以上的香港特區護照  ❷在韓國無不良記錄  ❸年滿17歲

我合乎資格,但申請唔到?

卡卡和布朗曾經一度苦惱,為甚麼不能申請?申請時網站一直停留在某個畫面…做唔到野喎(=m=) 如果你都有呢個煩惱,通常都係Chrome出事!請轉用 Explorer / Firefox 或直接轉用手機操作步驟!實測手機是可以一氣呵成,既方便又快捷~´-ω-)b

申請第一步  免費會員登記

登入SES網頁,右上角先選「ENGLISH」

在英文版面中選「Join」,同意細則及條款後,下頁填寫 Sign Up 個人資料。

注意1.【ID】按「ID CHECK」> 選擇「NO」> 輸入自選登入名稱。

注意2.【Email Address】到而家我都唔明點解唔俾人用Hotmail、Yahoo、Gmail電郵收件 ( •́ _ •̀)?
無論如何,用其他電郵地址或申請一個outlook吧!(其實之後沒需要再用)

申請第二步  填寫申請資料

完成 Sign up 後,先「Login」
選「Application for Hong Kong Residents」>「Apply for SES」填寫申請資料。

我試過,我真係試過…
第一頁就已經loading,等左100年都仍然係loading ・゜・(PД`q。)・゜・
所以如果你都係咁,轉用其他瀏覽器 / 另一部電腦 / 手機試試看~

轉用 Iphone Safari 1 take K.O.!٩(。・ω・。)و
完成填寫資料後,進入「My Page」>「Application Status」就可以看到「Applied」!
等待申請 … 審批中

約1-2個工作天後再次登入查看,就會見到「Approved」~!!!
( 不需要print出任何文件 )
完成埋最後一步之後,以後到韓國出境/入境都唔需要再排長長的人龍了~!!
你的護照條命有幾長,你的SES許可證條命也有幾長!許可證期限是護照期限的前一天!

下一頁:去到仁川機場點辦理?

申請第三步  90日內親身到機場辦理

最後這步必需在韓國境內辦理,所以這次入境,將會是你拿著這本護照最後一次使用一般旅客通道排隊入境,最後一次的蓋印了!(好好珍惜~) 因為SES自助通關是不會有人替你的護照蓋章!
有辣有唔辣,熱愛蓋章、堅持每次都必定要有個印仔留念的旅行友,SES就未必適合你了。雖然我對蓋章有一點的不捨.. 但光陰似箭有得唔使排梗係唔排啦~(✪ω✪)
尤其你也是間中甚或經常去韓國的話,超推薦要申請~!(ノ>ω<)ノ

仁川機場教學指示

我會以最多人出入的仁川機場指示大家,打算於其他機場申請的話請看下續部份~申請完成必需90日內入境完成最後一步!

到達仁川國際機場,上3/F離境大堂 F 區後的 Auto-Immigration Registration Center
開放時間:0630-1930

在門口旁邊取飛,等待你的號碼,一般只需幾分鐘就到你了!

再說一次:不需要print任何文件,非常方便的只是帶個人 & 護照俾職員就可以了~!
部機有中文指示你打指紋和拍照

完成後,職員便會在你的護照最後一頁貼上這張SES通道許可證!

YEAH~只需2mins,恭喜你!完成喇!
出境的時候已經可以開始使用SES通道喇!\\\\٩( ‘ω’ )و ////

走SES通道步驟

很簡單就是:❶Scan護照個人資料頁 ❷Scan食指指紋 ❸看著鏡頭微笑~咔嚓
30秒,真的只需30秒!! 基本都沒有要排隊的情況,超快就可以完成出/入關喇~!!!(令人震奮!!!)

【溫馨提示】

❶ 你必需年滿17歲,擁有有效期六個月以上的香港特區護照。
❷ 獲批申請後必需90日內到機場辦理最後手續,確定90內你會入境才上網站申請!
❸ 進入Center可以推行李,但不要推機場行李車。
❹ 仁川機場以外的韓國機場 / 市區辨理手續地點請看以下資料▼
.金浦機場國際線客戶大樓:第二層出入境管理事務所/開放時間 0900-1800
.釜山金海機場:國際線二樓出境左邊「Automated Immigration Registration」/開放時間 0700-2000
.濟州國際機場:3樓 往VIP通道行走/開放時間 0900-1200、1300-1800

或到網頁 >選 「SES / e-Channel」 > 「Enrollment Centers and Airports」查看詳細資料。

從前排隊等待入境,眼見空姐機師走這通道都覺得好羨慕
現在我們只要申請一次,以後拿同一本護照就可以在韓國極速過關!\\\\٩( ‘ω’ )و ////
無論仁川、金浦、釜山、濟州機場都適用!超級推薦要申請啦~!
跟著我這篇文章,大家都可以好輕鬆的去辦理啦!ヾ(´︶`*)ノ♬
仍然有關於此文章不明白的就再到 facebook 查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