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搵食今次鎖定鰂魚涌!唔好以為鰂魚涌只係番工嘅地方,食店都有唔少!新開 4 間食店有齊日式、港式、海鮮料理,包括鮮味十足長腳蟹包、健康日式沙律烏冬、鰹魚湯底海鮮飯……立即為大家介紹 鰂魚涌美食 !


撰文:Sam  |  相片:Yee、Him

01) 鮮味十足 | 長腳蟹包 + 龍蝦包

早前龍蝦包受到全城追棒,不過價錢比較貴,近$200一個,想食平啲?可以一試鰂魚涌的D. H. Crab。D. H. Crab主打海鮮包,有非常受歡迎的龍蝦包,還有長腳蟹包和虎蝦包。食材選用波士頓龍蝦、阿拉斯加長腳蟹和泰國虎蝦,在外國用海水煮完再空運到港,保證新鮮。海鮮份量足料,想試齊各款口味可以點 $60一個的mini版。

麵包塗上自家製的檸檬牛油,包內的塗了檸檬沙律醬,長腳蟹包就用香草、檸檬胡椒、芹菜鹽、  牛膝草,加上牛油調味,令長腳蟹味道更鮮甜。

龍蝦包配料與長腳蟹包相同,龍蝦肉鮮味十足。

虎蝦包的虎蝦大隻,兼夠爽口彈牙!

D. H. Crab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5號地下C舖
電話:2555 188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am-9pm

02) 日式家庭料理 | 沙律烏冬

Camper’s 坐忘 是日式家庭料理餐廳,最近推出沙律烏冬。除了有 2 款和風沙律烏冬,亦有 1 款韓風沙律烏冬,大玩創意料理。為防止烏冬黏住變成一餅,廚師在烏冬加上葱油,每款烏冬都有生菜、火箭菜、羅馬生菜、紅菊苣、紅白蔔絲等 5 至 6 款蔬菜,健康又飽肚。要留意下午時段只推出其中 1 款沙律烏冬,想試齊 3 款沙律烏冬就要在星期一至五的晚上時段或星期六日。

用和風豉油、醋和青芥胡麻醬作調味,暖身烏冬口感煙韌,胡麻醬甜而不膩,更帶有少量芥末味。烤雞扒用黑椒醃製,肉質嫩滑。不過烏冬份量頗大,食量較少的朋友仔,可以選擇少烏冬。

烏冬配用牛油和醬油炒香的冬菇、雞髀菇及秀珍菇,更加入胡麻醬、黑椒、生洋蔥、木魚絲和芝麻。冬菇十分爽口又入味,醬汁份量夠多,不會令烏冬變得乾身,非常適合素食人士享用。

酸泡菜再加入韓式辣醬,非常開胃。

Camper’s 坐忘
地址:鰂魚涌濱海街 13 號中興大廈地下
電話:2668 66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am-3pm、6pm-10pm,星期日 11:30am-3pm、6pm-9:15pm

03) 鯛魚湯底 | 鮑魚花膠魚肚湯飯

小店主打湯飯和烏冬,湯底以低脂又含豐富蛋白質的鯛魚製成。首推鮑魚花膠魚肚湯飯,用料上乘,湯底每日用逾 45kg 的鯛魚新鮮打造。先將原條鯛魚焗熟,再加入麻油、薑、胡椒和秘製醬料,十多小時才煮出奶白色的魚湯,湯底香濃鮮甜。米飯用上北海道美瑛的珍珠米,米粒有咬口,吸收魚湯後更美味。配菜有日本帶子、廣島生蠔和鯛魚片,鮮味十足。除了手打烏冬和素麵,還可選羽衣烏冬,口感有點像闊身的河粉,實為少見。

日本鮮鮑加上清酒跟昆布和蘿蔔一起蒸,清甜入味。花膠魚肚都吸滿魚湯,鮮甜爽口。湯飯配上木耳絲、小棠菜、炸米和木魚絲等,口感豐富,味道濃而不膩。

安格斯牛柳粒加上脆口的日本蒜片,香口之餘肉味濃郁。

生蠔汆水後仍然飽滿,泡湯後入口清甜。羽衣烏冬口感結實。

鯛魚 魚湯專門店
地址:鰂魚涌海堤街6-16號龍景大廈地下3A舖
營業時間: 11am-10pm
查詢:2618 2696

04) 麻雀概念車仔麵 | 豉汁乾撈

新開的車仔麵小店以「四方城」為主題,菜式以麻雀為名,還有幾副麻雀鑲在牆上作裝飾。 店內有懷舊豉汁車仔乾撈,豉汁混合了中式和印尼豉油,再加泰國蠔油,味道甜得來很醒胃,麵底亦夠彈牙。車仔麵汁底另有麻辣和沙嗲咖喱可選。乾撈之外亦有湯麵,湯底以豬骨和雞骨熬製,可選喇沙和麻辣口味。除了牛腩,豬皮,不少餸是大廚自創,例如魚肉燒賣、慢煮牛舌、日式叉燒、溏心蛋和鵪鶉蛋燒賣等,食材Size 比平常的大一半,組合破格但沒半點違和感。

麻辣汁以蝦米、瑤柱和辣椒等廿多種材料炒成, 香濃不膩, 辣味持久。造型如日式拉麵,入味溏心蛋加上肥美厚切日式叉燒,Oversize 的雲吞更有兩隻中蝦和魚滑,咬落啖啖肉!

豬紅最好食,味道少甜口感滑溜,滷水辣豬皮香辣爽口,咖喱魚蛋彈牙,牛腩入味,魚肉燒賣魚味濃,勁讚!

 

大大粒燒賣每日用新鮮豬肉碎製作,豬肉鮮甜 ,鵪鶉蛋亦不會太老,小韌香濃。

以高湯熬製逾八小時,軟腍入味,$7有六件,抵食。
四方城 車仔麵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881號麗華樓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7:30am-6pm ,星期日休息
電話:3106 0708

下一頁:港島區5大新口味消暑冰品

延伸閱讀

跟總統搵食 ! 台灣牛肉麵 | 全港 5 強比拼

本地平食 | 深水埗 7 間性價比高美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