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章(國境之南 10個墾丁必去景點(上)/article/index.php?id=21848 )同大家介紹了頭5個墾丁必去景點,跟住會講埋另外5個有何吸引之處。今個夏天,大家一齊飛去國境之南,盡情同陽光玩遊戲吧!

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位於風吹砂及鵝鑾鼻之間,經過了吹到遊客滿面風沙的風吹砂後,就會見到呢一片廣闊的草原。由於石灰岩長年被溶蝕,所以形成了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地形景觀。夏天時到此眺望浩瀚的太平洋以及曲折海岸線,風景尤其壯麗。由於地勢高已經少光害,龍磐公園同時亦係墾丁熱門觀星點。

砂島海灘

砂島是墾丁的一個小海灣,更是這裡最乾淨的貝殼沙灘。貝殼沙是由附近海域之貝殼、珊瑚在長期受海水侵蝕下而堆積而成的沙。由於貝殼沙可用來製成項鍊等裝飾品,早年時被大量淘走,為了保護沙灘,現在遊客只可遠望而不能進入其中。不過係砂島旁就有一座貝殼砂展示館,遊客可在內詳細認識貝殼砂。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內的燈塔最為遊客所認識,更加係唔少新婚夫妻影婚紗相嘅好地方。鵝鑾鼻燈塔高21.4米,每30秒旋轉一圈,係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更是「台灣八景」之一。除咗呢個必影的燈塔,在公園內亦有珊瑚礁石地形,唔想係山坡上同其他遊客爭位影相,不如行落海邊步道慢步,別有一番風味。

最南點

一般人只知道墾丁在台灣的南面,但原來墾丁最南的地方,就係呢一個最南點。在最南點有一座標誌,話俾大家知道呢一度就係全台灣最南的地方,左手邊是巴士海峽,右手邊就是太平洋。而最南點附近有一座觀海平台,行到累大家就可以在此休息下,飲杯咖啡、high個tea,慢慢睇住夕陽落下,夠哂浪漫。

滿州花海

滿州花海位於屏東縣滿州鄉,佔地20公頃,每年春天繁花盛開,波斯菊、 油菜花、向日葵、百日草等大片的花海就變成遊客「打龍」的好地方。如果秋東來到,這裡亦變是觀賞候鳥的好地方。不過由於交通比較不便,遊客可在包車時與司機商量好去滿州花海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