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龍舟 賽,也是騷肌好時機,中環海濱、赤柱、香港仔等海域,已見魁梧龍身出沒,無六嚿朱古力腹肌,打扮成蝙蝠俠、迷你兵、埃及妖后,同樣可以突圍,最重要唔輸陣。

1) 中環海濱 勁撐勁飲

年度重頭節目「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今年緊貼大市,在端午節後一天舉行,玩足3日!四千個來自 14 個地方的壯青,將在維港競逐 24 項錦標,除了最驚喜的「扮嘢大賽」,今年首設「 香港盃」,邀請國際隊伍與本地薑決一高下。海上翻雲覆雨,陸上同樣熱血沸騰,皆因今次活動場地移司中環新海濱,地方更開揚,同場舉辦「生力啤酒節」,包括最刺激的啤酒競飲大賽、超巨型 Beer Pong 遊戲,加上全新的「親子樂園」遊戲裝置及 龍舟 展覽,大人細路都興奮。

香港龍舟嘉年華
日期:10/6-12/6(8:30pm-9:30pm)
地點:中環海濱
查詢:www.DiscoverHongKong.com/DragonBoat/tc

2) 汗水歌聲 迫爆赤柱

而端午節正日在赤柱舉行的 龍舟 錦標賽,變身全港首個 龍舟 計分賽,賽事以計分形式進行,設「龍舟熱身賽」、「國際龍舟錦標賽」及「龍舟短途賽」三項賽事,超過六千個本港及海外健兒,將為爭奪三連勝灑熱汗。鄰近的赤柱廣場亦舉辦為期三日的大型戶外音樂活動,以舞蹈、電影樂曲、經典歌曲為題,由 60 年代唱到核心外圍。

永明金融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 2016
日期:9/6(10:30pm-6pm)
地點:赤柱正灘、赤柱大街
網址:www.dragonboat.org.hk

3) 香港仔紙龍船 旗開得勝

香港仔龍舟競渡有過百年歷史,避風塘賽道由漁船排列而成,香港仔海濱公園及鴨脷洲大街也可以觀賞賽事。正式比賽前,健兒會將紙龍舟放下水,祝願平安及旗開得勝,這項傳統保留至今。今年賽事進行當日,再次在岸舉辦紙龍舟工作坊,免費現場教授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