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網民瘋傳的「 冰磚冷麵 」已被起底,原來是京都嵐山一間懷石料理店的傑作,亮晶晶冰磚裝住蕎麥麵加蛋,清涼賣相令人一秒過電!個個爭住話要食,記者都唔執輸,專登打電話畀餐廳預約。但發現這款冷麵非每天供應!


冰磚冷麵非固定菜式 要食靠運氣

其實此懷石料理店無固定餐牌,會根據當日新鮮食材來決定菜式,未必日日都有冷麵菜式,但由於冰磚冷麵的相片於網上瘋傳,不少遊客只是拿著餐廳地址直接上門朝聖,結果無功而回。

店家澄清:請刪除報導!冰磚冷麵非定番

記者向餐廳查詢時,餐廳表示「最近好多外國遊客到場單點『冰磚冷麵』」,但店家從來也不是日日製作,多番解釋仍不得要領,更問記者可否delete 網上有關冰磚冷麵的報導!

上圖為觀光局代表店家的書面回應,要點如下:

  • 想要享用店家的會席料理必須事前預約,而且不一定提供冰磚冷麵菜式
  • 未有預約的亞洲遊客突然增加,即席到餐廳想要食冰磚冷麵,令店家非常困擾
  • 有客人特地乘2小時車前往餐廳,但現時固定菜單中未有冰磚冷麵,此菜式亦不能單點,客人因而向店家抱怨

冰磚冷麵非新事 3年前港媒曾報導

雖然冰磚冷麵的相片近期才於網上爆紅,但原來香港亦有報章早於 2013 年已到過店家採訪,其中一款介紹的菜式,正是櫻花季下的變奏版「櫻花冰磚」冷麵。

 

 

可遇不可求的冰磚冷麵屬,其實只是主廚發辦懷石料理餐單上一款時令菜式,記者查過餐廳晚市人均消費¥10,000/hk$706起跳,午市則¥5,000/hk$353起,謹供大家參考。

天ぷら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梅津大繩場町 21-26
電話:+81 75 881 9190
營業時間:11:30am-1:30pm;5pm-7:30pm
前往方法:阪急嵐山線「松尾大社站」下車,步行 7 分鐘

下一頁:網絡熱爆《龍珠》火鍋,我專程去名古屋現場,結果⋯⋯

延伸閱讀

上埋雜誌封面| 京都和服店 大起底

甜品胃Ready | 嚴選10間人氣 京都抹茶店

京都和服 邊間最好?5間人氣租借店大比拼(附京都藝伎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