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宅男天堂」秋葉原,怎麼也要去電玩遊戲中心「夾公仔」跟「扭蛋」,光是在車站附近已經有好幾家 SEGA 、ADORES、TAITO,除了「夾娃娃」跟「扭蛋」,很多人也會來這裡打電動遊戲!

我一來到,這位日本年青人就馬上夾到了!(好像蠻簡單的,但是他夾到的公仔看起來不太吸引,我還是再周圍看看)

讓我找到這個最近人氣超旺的「蛋黃哥」攬枕!(還是叫”梳乎蛋”?) 如果能用100円的價錢就可以夾到這個約2000円的公仔,真的太划算了!100円有一次機會,投幣500円就有6次機會,我前面的日本男士投了500円,用了大約4次就成功夾到了!(見到他的策略是:利用夾往上拉的動作,把用橡根連著蛋黃哥的紅色膠圈左邊推一下,然後右邊推一下,紅色膠圈被推到邊緣時就會掉下來)

 

之後,職員馬上過來把「蛋黃哥」再次放好,讓我們可以夾!可是……日本大叔的方法雖然奏效,但是我跟阿仁都無法有效地控制「夾子」,我們用了 500円(6次機會)都沒有碰過那個紅色的膠圈….. 我們之後再接再厲,再投了500円,但還是失敗了…. 唯有轉去玩100%成功率的「扭蛋」


同事之前見過『懸崖邊的上班族』系列的扭蛋,我在這一間TAITO找到了!這個系列共有9個不同級別的上班族,他們除了可以掛在杯邊,其實還可以掛在其他地方;而且,如果你買了兩個以上,還可以做到一個公仔拉著另一個公仔褲子的效果(圖下),十分吸引大家收集一整套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