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U Z C O (上)

我們在到達cuzco之後的翌日早上,到旅行社街找到馬丘比丘和sacred valley(聖谷一帶)的團,旅行社街是我鳩改的名字,確實位置在plaza de armas附近,名叫Avenue El Sol。

在南美,貨比三家是常識~報團之前,最好稍稍了解一下各區的特點再規劃,大團會帶你到各大景點,蜻蜓點水式遊覽,有時間又有💰的,可以包車和私人導遊(大團導遊的英文都是有限公司)。我們想看的,都包在大團的行程裡,又覺得歷史背景可以預先google,所以就沒想包車了。(同時也因為我們是窮撚🌝)

Sacred valley是cuzco西面一帶盤谷地的統稱,再各自根據遺跡分為不同的小區。想用一天看sacred valley的,主要路線會是PISAC > CHINCHERO >URUBAMBA OLLANTAYTAMBO> MORAY >MARAS這樣走。

如果要到MACHU PICCHU,就要在OLLAYTAYTAMBO 搭火車到 熱水鎮 AGUAS CALINENTES 再登山。因時間關係,如果你想一天遊聖谷和抵達熱水鎮,基本上你是要放棄 MARAS 和 MORAY的,所以我們決定這樣走:

DAY 1

0900 在 CUZCO 上車
1030 抵達 PISAC 沿途斷崖、盤地
1230 URUABAMBA 吃午飯自助餐
1330 OLLANTAYTAMBO
1500 上火車
1800 抵達 AGUAS CALIENTES
晚上 入住旅館 買門票

DAY 2

0400 起床 梳洗 吃早餐

0500 到巴士站排隊
0530 頭班車 上山約20分鐘
0800 日出
1800? 離開 AGUAS CALIENTES
2300? 回到CUZCO

DAY 3

1000 CUZCO pick up
1100 CHINCHERO
1200 MORAY
1330 MARAS
1500 回到CUZCO

報團的時候,可以拿著你想要的itinery問價,我們是五月下旬去,不算旺季,quote到的價錢是USD$285 到USD$560不等。

除了價錢,請務必注意以下幾點:

1. 入場門票大多數不包,全票是S./ 120,包括Cuzco四個博物館和大部份遺址入場,還有土風舞看。半票是S./70,moray門票要分開買,S./10

2. 有些旅行社只收現金,用信用卡要收附加費,我們因為現金不夠要有信用卡(提款 / 信用卡提款事宜之後會補文),本來要收我們10%,事後我死也講價,7%成交。

3. 包不包括導遊?

4. 包不包午膳?

5. 價錢是美元還是soles?(S./1 ~HKD$ 2.6)

6. 在熱水鎮的住宿,當地和回程後接送回cuzco

7. 搭peru rail / inca rail ?

8. 馬丘比丘門票和巴士票包不包?

9. 單據!

10. 聯絡方式

由於實在好多要確認的資料,我們找了一家店主會說英語的旅行社代辦,貌似他們蠻多英語客人,做事方式也蠻有交帶,細則、包括服務、聯絡方式都寫在單據,態度也不錯,又接受美金,如果懶的也可以試試這一家。

電話:949481110 adrian
adventure tourism

(不過最後一天接送出了點問題他cut了我們線少扣分啦)

報團後 終於要出發了
(對不起南美遊記好難寫🌝我在努力)

晚上cuzco的plaza de armas。
民眾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 晚上
滿山都是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