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被攻陷了?短短幾天,燈桿上被刻上「到此一遊」,踐踏花草拍照……負面新聞多到數不清,到底要怎樣才能在人海中擠出一點拍攝空間?”
文:Island阿島@KLOOK

5月7日,上海迪士尼樂園首次試業,試玩完後,大部分人對樂園都劣評如潮。試業前,上海迪士尼站已被指設計太醜,與說好的夢幻車站貨不對版而被外界恥笑,現在就連上海迪士尼提供的快餐,也遭到狠批,不少網民都有尖酸的留言:「貴就算了,幹嘛做得這麼醜。」

要是只有校園飯堂質素,這可真是不禁讓人倒抽一口涼氣。另外遊客間調侃最多的莫過於接踵摩肩的人群,拍出來的照片‍連個自己都看不到。

在一堆人頭和眾多單反中,輕裝上陣的你,要如何用一部iPhone突出重圍呢?我們先看幾個錯誤的示範。

錯誤示範

 

有圖有真相,現在大家都懂了吧。那讓我們看看專業的示範。

專業示範

不過大家放心,即使在水洩不通的環境下,KLOOK也有辦法拍出不一樣的迪士尼!

影靚相4大地點

第一站:上海迪士尼地鐵站

雖然出地鐵站之後,會看到這樣的場景——

但你可以在1號出口找到亮點——

抬頭一看MUJI風格地鐵站。

或者大家可以在夜裡找到隱藏支線——

第二站:迪士尼奇幻童話城堡

正式入園時,必影位一定是每個迪士尼樂園標誌建築的大城堡,上海的更是全球最高的迪士尼城堡,大家又點可以錯過——

但效果似乎有點中規中矩了?唔洗急,先走近米奇噴泉的池塘邊看看——

▼按下圖放大▼

人多時近鏡盲拍也不錯,然而並沒有人知道你拍照時是這樣個樣子的

全景人多是最大的詬病,那不如我們利用曝光的奧妙——過份曝光,令人群消失,或者抬頭看看迪士尼建築內的天花,也許會發現別有洞天。

▼按下圖放大▼

利用小道具,鏡面招來——

▼按下圖放大▼

或者選擇經典配搭——第三視角。

第三站:旋轉木馬

出城堡後來到旋轉木馬,使用技巧——iPhone鎖定最近對焦距離。

第四站:下雨天場景

下雨之後,景色一樣很美。

當然如果周圍人多,又沒人知道你其實在模擬寂靜的情景,你的行為可能會有一些尷尬。畢竟別人眼中的你是這樣的。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回到連接一切的起點和終點——男廁。

恭喜你,歡迎回到人滿為患的上海迪士尼現實世界。

那麼,上海迪士尼到底甚麼時候開呢?

全球第六座丶亞洲第三座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於6月16日正式開幕,除了開園時就會提供40個遊樂設施外,上海迪士尼樂園有80%的遊樂設施都是全新設計,或是經過修改而來,換句話說它就是全球獨創性最高的迪士尼。園區內的建築包含了很多「中國元素」,其中最具有中國特色的「漫月軒」就將作為餐廳使用。同時,迪士尼也藉用過去在動畫的12個角色,設計了「十二朋友花園」,這些都是全球獨創,上海獨有的。另外,包括先前已經曝光的中國版「獅子王」歌劇等等,其實還是很值得期待的。

那麼,祝大家在迪士尼影得愉快,也同時記緊要保護好園內設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