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仔問起啦兒爬富士山的事,所以除了之前寫過的富士山成功攻頂報告 ,今次多介紹幾個 富士山攻頂 重要貼士:

1) 記得預約山小屋

我知道有些人爬富士山沒有預約山小屋,到底有沒有這個需 要其實最重要是視乎個人體力。我因為平日運動量低,自己 知自己事,所以覺得中途休息比較好。於是當天下午四點到 山小屋後,一直睡到12點才再攻山頂,讓自己回復一下體 力(中間有起過床吃晚飯啦),而據我所知很多人因為不習 慣半夜爬山,所以身體會更容易不舒服,因此休息很重要啊 。除了體力問題,有山小屋住的話下雨時至少有個瓦遮頭, 所以是不錯啦。但記住即使住山小屋也是無法洗澡哦,就忍一晚,帶點濕紙 巾擦擦身吧。山小屋大約5月便開始接受預約,多數要打電話哦。不會日 文的話說英文就OK了。

2) 準備山上服裝及裝備

山頂和山腳的溫差很大很大很大,特別是下午在5合目開始 爬上8合目時,天氣好的話會感到陽光非常灼熱,但到了半 夜攻頂時又會覺得很凍,甚至開始要出動heat tech和羽絨。到達山頂等日出時最冷,因為坐著等。另 外,因為沿途沒甚麼照明,所以有頭燈也是好的,但不要拿 電話出來當手電筒。行山杖很有用,可以在五合目購買木造 的,順便蓋燒印。
食物方面,我和朋友兩個人帶了兩大瓶水和4小瓶保礦力, 還有一些高熱量零食。山小屋也有賣簡單的食物,不過比普 通售價貴4倍(畢竟運上山也很費工),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

3) 前往河口湖交通的方法

關於前往河口湖的方法,因為之前我是從京都去的,所以我 坐JR到富士站再轉巴士;如果從東京那邊,在新宿也有巴 士到河口湖。在河口湖坐上五合目的巴士要即日買,車程約 一小時。我是坐早上10時多的巴士,人也不少。
JR 東日本也推出了往復東京和五合目的套票,很抵啊!

網站:https://www.jreast.co.jp/tc/fuji/

最後,提提大家,要做個有責任的登山者,不要亂丟垃圾,愛惜環境,希望大家都可看到美美的ご来光(日出),真的很美,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