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似是無聊廢話,但經過九把刀的神奇魔法,變成了生命中不能忘懷的對白。
不論在等對的人,還是找合口味的咖啡,《等一個人咖啡》故事都圍繞在這家咖啡店發生。喝咖啡的,會想調一杯屬於自己的「老闆娘特調」;不喝咖啡的,也想親身感受店內那份浪漫邂逅。如此夢幻的咖啡店並不只存在電影,而是真有其店,就在台北文山區!

撰文、相片:狼之
鳴謝:expedia 智遊天下網、等一個人咖啡

【店長就是阿不思?】

咖啡店不在巿中心,位於較遠的文山區,坐車過去大約要半小時。店未開門,已看見門外有人龍,可見「咖啡」熱潮吸引了唔少巿民、遊客慕名而來。小編不用等位,但要等一個人!就係《等一個人咖啡》的店長Fish!

進門,真的和電影裡畫面一樣!一系列木色裝潢、寫上咖啡名的黑板、阿不思坐陣的吧台、老闆娘常坐的那張檯,全部都在。唯一不同是在牆上多了張《等一個人咖啡》電影海報。接著第一件就是訪問店長。「嘩!是阿不思嗎?」店長Fish樣貌真的和阿不思有幾分相似,一頭淺啡短髮,加上招牌鈄陰,不正是阿不思在電影內造型。問及為何有這家店出現,Fish 表示電影商剛好向他們老闆借摩卡壼拍攝之用,就此聯繫上,而拍攝電影後更「頂手」成為《等一個人咖啡》老闆。

電影海報就在咖啡店牆上

戲內阿不思的神技是多難的咖啡都能弄,而 Fish 的拿手好戲就是「阿不思特調」。一杯冰黑咖啡,配上四小杯,分別是朱古力摩卡、黑糖醬、鮮忌廉和鹽巴,客人可跟隨口味調配屬於自己的咖啡。Fish的溫馨提示:鹽不用全落,淺嚐一下就可以。

 

【沖出電影咖啡味道?】

相信《等一個人咖啡》咖啡店最頭痛部份,就是將刀大創作的咖啡變成實體;「問世間情為何物」、「男子漢咖啡」、「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通通像是武俠小說才會出現,咖啡師真係少啲諗頭都搞唔掂!「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於小說中只寫是杯烤洋蔥的黑咖啡,想起知很難喝吧!於是團隊在真實版咖啡用上浸過的洋蔥,加上一點焦糖,以去除本身洋蔥的苦澀味道。小編喝下,輕輕感覺到洋蔥情新味道,另外燒焦的糖粒帶來脆脆的口感,充滿玩味的一杯咖啡!

「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NT$190

「愛的勇氣」、「阿不思特調」是客人愛點的咖啡。

單看名字,你估是什麼咖啡嗎?

咖啡店內的點滴回憶,都寫在黑板上

【等一個人的秘密】

講到這裡,還有什麼秘密?

好似仲有一杯咖啡未介紹,係喇!就係「老闆娘特調咖啡」!有看電影就知是老闆專為(不能喝咖啡)老闆娘調配的,是她專屬的一杯咖啡。所以呢,個秘密就是每日限售一杯,有客人點過就不會再做。(一早去到咖啡店就係咁解)

「老闆娘特調咖啡」的現實版,是一 shot 黑咖啡,放上鮮忌廉及一朵乾玫瑰作點綴。唔講味道,單是浪漫感已值回票價。

影返張 Chok 相是常識吧!

等一個人咖啡 Café Waiting Love (景美本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44巷1號1樓
電話:02-29360596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21:00,星期日及假期9:00 – 21:00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coffeewaitinglove
交通:經「景美女中」站牌的公車有252、253、295、50、671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