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月到泰國梳乎完,一直很牽掛陽光海灘的假期,趁最近工作鬆動點,近近地去三亞玩幾天,住在2016年開幕的Club Med。這度假村不但飲食全包,村內亦有多元化的活動及體驗班免費參加,如風帆、瑜珈、空中飛人等,就算之前未玩過,這裡也有專業教練親身指導。沒行程的限制,又不用就住荷包盡情吃喝,三日兩夜身心即刻差足電,是短途旅行不錯的選擇。

房間
酒店共有384間客房,我住在近海邊的大樓,海景豪華客房啡藍色的設計和諧舒適,特別喜歡那開放式浴室,空間看起來很寬敞,自然光照亮每個角落,以綠色盆栽作點綴,讓房間充滿生氣。而陽台能看到泳池及沙灘海景,環境悠閒寫意。



餐飲
Club Med的其中賣點是飲食全包,不但一日三餐吃到飽,連咖啡、茶、果汁及酒精飲品都是喝到飽,除葡萄酒和手工啤酒外,還有汽酒及多款雞尾酒無限飲,不想喝酒的話,可試試用果汁調製的無酒精雞尾酒,「Red Dragon」是我常叫的無酒精雞尾酒,檸檬汁、紅石榴糖漿加入蘇打水,味道酸酸甜甜,最適合三亞的天氣,消暑解渴。




設於度假村地下的主餐廳Sanya Flavor,在早、午、晚三個時段供應自助餐,食物款式多,主菜的口味經常轉換,有海南雞飯、串燒、點心、熱狗等,偶然更有生蠔、龍蝦、鵝肝等供應。我每餐都一定捧場即點即煮的海鮮湯麵,去殼蝦啖啖肉,鮮甜爽口,湯麵加少許麻油及海南黃辣椒,味道即時提升。




設施
三亞的四季氣候宜人,而Club Med度假村亦具備所有度假的設施及條件,酒店連接私人沙灘,日間走到海邊曬太陽,夜晚又可以參加酒店舉行的沙灘派對。除酒店主泳池外,部分客房更連接私人泳池,從露台直接跳下去很方便。


度假村內設有禮品店,售賣海南特產如椰子糖、椰球、椰奶咖啡等,店內亦有衣物、泳裝、防曬、變壓器等用品出售。



健身房的健身設備不多,有幾台跑步機及單車機,對面的活動室空間感則較大,窗外透入陽光,令房間明亮開揚,做瑜珈時心情就更放鬆。健身中心設更衣室,裡面有桑拿房,配備儲物櫃、風筒等。


有小孩同行的話,可帶他們到兒童俱樂部玩耍,裡面有職員跟小朋友玩遊戲、講故事及畫畫。

活動
Club Med的另一賣點是多元化的活動,有完善的設施外,每天也劃分了不同的活動環節,包括一些體驗班及戶外活動,亦安排了教練現場指導。

室外活動方面,有風帆、獨木舟、沙灘排球、空中飛人、射箭、攀石等,亦有球類運動可租借。



本來想參加騎單車的環節,卻因下雨沒機會去。這裡的工作人員說,單車觀光路線很美麗,沿著海邊騎一圈,遊覽度假村外的環境風光。酒店有提供單車設備,沿途有完善的單車徑,活動亦有工作人員帶領,健康又好玩,下次回來希望有機會體驗。

另外,不同時段設有體驗班,如瑜珈、陶瓷、太極等,遲些還會增設鋼管舞班,旅行同時長知識,說不定能建立新興趣。其他室內活動還包括桌球、KTV、麻雀、乒乓球等,就算下雨也不怕了。


住後感
第一次住Club Med,若不是遇著壞天氣的話,其他方面的安排也算滿意。度假村包飲包食的福利,以及多元化的節目活動固然吸引,其中一個蠻喜歡的環節是每晚也有不同的顏色主題,例如開幕當晚是藍色,場地用上藍色射燈,住客及職員紛紛穿上藍色服裝,喝著藍色雞尾酒,場面熱鬧,氣氛亦很融洽。


這次的三亞假期,令我很深刻的是在度假村工作的G.O.(Gentle Organizer)。他們來自世界各地,熱情好客,多才多藝,擔當不同崗位,是表演者,又是調酒師,更是風帆教練,百般武藝令人佩服。

G.O.每半年可調到其他國家的Club Med度假村工作,食、玩、住全包,攞正牌環遊世界。這份看似夢寐以求的筍工,曾經我也想過應徵,不過G.O.的使命實在太大,做起來真的不容易。聽說他們的月薪只有幾千元,每天工作十多小時,要應付酒店日常運作外,又要帶領活動,更要為演出日夜排練,自問性格外向,能接受挑戰,又喜歡周圍去的人,可考慮加入G.O.的行列。

比起傳統酒店,我感覺自己更像住在民宿,得到的不止是舒適寫意的住宿體驗,而是跟員工少了一份距離感,在這裡G.O.也可以成為朋友,說不定下次到其他Club Med度假時,又會再見呢!

Club Med三亞度假村
地址:海南省三亞市236號
網址:http://www.clubmed.com.hk/
價錢:3日2夜海景豪華客房連機票
港龍航空 – 每晚HK$3,430起/位
香港航空 – 每晚HK$4,030起/位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