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喝咖啡是提神;在台北,喝咖啡是享受。


相信平日在Café打躉的朋友仔,均有以下2種感受……
一、空間感:Café似是個工作室,盡是傾生意、補習、工作的人,尋找寧靜角落難過登天,而且部份Café 更是限時就座。二、味道:喝得下的不難找,但想找杯啱自己口味、有水準的咖啡,真係有種「一啡難求」的感覺。

台灣咖啡文化,相對香港已走前很多步。有自家烘焙咖啡豆、具風格咖啡小店、多於咖啡店的創意。飛台北,在Café 「Hea」已成為指定動作,為了感受懶洋洋日光;香醇咖啡那份味道。有見及此,小編特地到台北取經,拜訪多位咖啡達人,搜羅不同風格Café。

【台北不能錯過café】第1回,為大家尋「味」咖啡,找來3家專注做好咖啡的Café!

撰文、相片:狼之
鳴謝:expedia 智遊天下網、GABEE.、Fika Fika Café、Artista Perfetto

【台北不能錯過café (上)‧專注篇】
http://bit.ly/1rTmnVA
【台北不能錯過café (中)‧花臣篇】
http://bit.ly/1qeBWD6
【台北不能錯過café (下)‧夜蒲篇】
http://bit.ly/1vOc3zQ

【台灣冠軍咖啡 Sell本土創意】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必定聽過台灣松山區的GABEE.,台灣最厲害的咖啡,可在這找到。GABEE.是林東源老師04年奪得台灣咖啡冠軍後成立的咖啡品牌,推廣本土咖啡文化及創意咖啡,「專業」、「人文」、「創新」係GABEE.的主軸。雖然已拿了多個咖啡獎項,但東源老師沒有因此放鬆,從「啡你莫薯」到「酷咖啡」,你可以睇到普通1杯咖啡,可以變出與別不同的飲品,令喝咖啡的人帶來多種享受。

 台灣咖啡教父 林東源老師

「啡你莫薯」是東源老師的成名作,把番薯、咖啡完美結合的1杯飲品。最低層是預先打好的番薯泥,第2層就加上espresso,及後第3層加上冰凍奶泡,頂層最後放上焦糖番薯片。喝第1口先不要攪勻,你可喝出分明的咖啡味及甜甜番薯味。第2口攪勻後又是另一種味道,偏甜的番薯、苦澀咖啡、冰凍奶泡,混合起來出奇的匹配。

另外一杯「酷咖啡」是水果咖啡,葡萄汁加埋爆炸糖。

GABEE. 咖啡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電話:02-2713-8772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23:00,星期日及假期13:30 – 23:00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ages/GABEE/133990196942

【淺焙咖啡 淡淡北歐味道】

Fika 在瑞典語是休息的意思。想好好休息,伊通公園附近的Fika Fika Café是不二之選。這裡為台北人提供個喝咖啡、閒聊短聚的地方。Fika Fika  Café設計採用簡約風格,白色天花、牆身,配上一系列原木傢俱,感覺很舒服。咖啡廳內只有約40餘個座位,空間感十足。周遭的落地玻璃,可讓自然光滲入,不同時分會感受明亮、柔和的陽光。

除舒適環境,北歐咖啡亦是重點。北歐咖啡採用「淺焙」方法,所以咖啡味道較為清新、明亮,和平常喝的很大分別。一入口會感受到微酸,及後會喝到各種咖啡豆的味道。喜歡Fika的顧客就是想品嚐他們那種單純,但不簡單的咖啡味道。

自家出品的前焙咖啡

Fika Fika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3號一樓
電話:02-2507-0633
營業時間:平日08:00 – 20:00,星期六、日及假期10:00 – 20:00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FikaFikaCafe

【港哩啲拉花冠軍 尋藝術品味】

開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係唔少年青人的夢想。2年前,6位香港年青人拿著世界拉花冠軍之名走到寶島,去尋找他們的咖啡夢。Artista Perfetto,就是這家店的名字。拉花冠軍當然係sell 咖啡拉花 (Latte Art),咖啡的拉花圖案,往往可以令喝咖啡的人更開心。獅子、天鵝、小女孩等咖啡拉花圖案,絕對難唔倒店內3位咖啡師Lincoln、Ted、Noddy,但他們笑言,亦曾有被客人難倒的時候。

拉花第1,咖啡好飲極有限?錯喇!
反而更著重咖啡味道,咖啡師們會同客人溝通,再調配出合他們口味的咖啡。Artista Perfetto 會不定期舉辦拉花班、拉花比賽,所以想學想玩的朋友仔就要留意他們的Facebook專頁!!

Artista Perfetto
地址:台北巿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6弄15號
電話:02-2763-7002
營業時間:11:00 – 22:00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ArtistaPerfetto

【同場加映:台北101下午茶時間】

懶洋洋的下午唔想周圍行,酒店咖啡廳亦係唔錯選擇。台北101附近的Home Hotel,就係信義區其中一個好hea地方。咖啡廳設有懷舊歐美風室內座位及露天戶外空間,讓客人有各式各樣選擇。

特別推介店內的手沖咖啡及北京烤鴨三文治

Home Hotel Taipei
地址:台北巿信義區松仁路90號
交通:酒店在台北101附近,位置方便,步行約10分鐘
房間價格:原創客房101 view 一大床 HK$1,530.71
網址:http://bit.ly/1DPwktl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