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巡迴世界各地的Gelato World Tour 繼羅馬、杜拜、墨爾本、新加坡等八站之後,第九站在東京舉行,剛好在東京遊旅的我當然也要去!是次比賽有16位自東亞區域的冰淇淋師傅,除了有主場的日本,還有韓國和台灣,這代表著我一次過可以嚐到日、韓、台最好吃的冰淇淋!

剛到達的時候,我們不知道要先試哪一家的冰淇淋,但是見到幾乎所有人都去排前面這一家,我們便馬上去排隊!(我們先在網上登記入場券,憑券每人可試食六款雪糕!)

我們首試先的是「夏祭 Summer Festival」,Gelato 以橙和青檸為基底,加上杏仁片、粟子片,再淋上士多啤梨醬,口味清新,與作品名字十分配合!

橫濱的 La Verdure的作品「夏祭 Summer Festival」奪得Gelato World Tour 東京站冠軍!

 東京遇上來自台灣的冰淇淋店

沒想到去到東京居然會遇到來自台南的冰淇淋店「蜷尾家經典冰淇淋」,當然要支持一下!老闆娘知道我們是香港人,還用廣東話跟我們聊天「識聽唔識講」「唔該」「銅鑼灣」;以台灣阿里山中蜜香紅茶為基底的冰淇淋真的很特別,而且他們那麼熱情,我們3個最後決定投票給他們!

師傅先為冰淇淋加上爆米香 ,再加上荔枝蜂蜜!

「蜷尾家經典冰淇淋」最後得到東京站的亞軍,2017年9月將會前往意大利參加Gelato World Tour的總決賽,與全世界最頂尖義式冰淇淋團隊角逐「全球最佳Gelato」的頭銜。

講咗咁耐,究竟”Gelato” 同一般冰淇淋有什麼分別?

一般冰淇淋(Ice Cream)脂肪含量通常落在18%~26%,甚至更高,而義式冰淇淋(Gelato)的脂肪含量則不到10%;第二個差別是空氣含量不同,一般冰淇淋空氣含量(50%~90%),Gelato空氣含量較低(20%~30%),空氣含量越大意味體積增加,但相對的質量就會減低,這也是Gelato味道較濃郁的主要原因;第三個差別是儲放溫度不同,Gelato儲存溫度比普通冰淇淋高一些,可別小看這幾度的溫度差距,這使得Gelato擁有較滑順和清爽的口感、在入口的瞬間融化。

不用1分鐘已經溶成這個樣子了!大家買到Gelato之後,一定要趕快吃!

韓國Oppa 冰淇淋

然後我們去吃了唯一來自韓國的代表 DOLCE FREDDO(應該代表是韓國最好的Gelato吧?),冰淇淋由多款口味的芝士製成,然後加上芝士粉。Oppa師傅為我們遞上冰淇淋時,我還跟他說 Kam Sa Mi Da(其實我只會講兩句韓文,就是「你好」annyeonghaseyo 和「謝謝」Kam Sa Mi Da)

我們都覺得芝士味太濃了,不像在吃甜品,你看看阿仁的樣子就知道味道如何 (上圖:右二)

最後與來自意大利 Gelato University 的冰淇淋師傅合照,我們便離開了。

Gelato World Tour 義式冰淇淋世界巡迴賽

下一站:美國西岸

日期:2016年7月(待定)

Gelato World Tour 總決賽

地點:意大利里米尼

日期: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