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灣除了食,原來還有5座當地人及遊客都必去的 「靚」橋。今次Gotrip為你搜羅了台灣Best 5大橋,只要在「對」的時間到訪「對」的橋,就能看到它們最耀眼奪目的一面了!最重要,當中有4座靚橋都是免費欣賞,旅行不一定要花費﹗

1. 淡水的情人橋

淡水情人橋,我相信好多人都知道,無論是情侶還是單身貴族,每到淡水都會特意走到漁人碼頭行下這道「情人橋」。比起風和日麗的中上或中午時段,傍晚及晚上時分的它會更為綺麗搶眼。有時還會聽到街頭藝人傳來的歌聲,頗有浪漫氣氛。

地址: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201號漁人碼頭旁
最佳到訪時間:傍晚、晚上
捷運站:淡水站

2. 新店的碧潭吊橋

早上的碧潭吊橋是一個景色漂亮的水中花園,除了可以在河邊漫步,還能租借小船暢遊碧潭,欣賞兩旁市景。晚上橋上則會染上七彩的燈飾,平日感覺詩意的吊橋換上狂野新潮的「外套」,與早上的悠閒清新的氣息形成強烈對比,十分有意思。

地址: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
最佳到訪時間:早上、晚上
捷運站:新店站

3.板橋的新月橋

新月橋主要供行人散步,或是單車行駛之用。橋的四周不是青青草地,就是潺潺流水,空氣清新、感覺自在。小記認為租部UBIKE再來這裡遊走半天也是不錯的優閒選擇,來吧﹗齊齊做個偽文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環河道路
最佳到訪時間:早上
捷運站:板橋站、新莊站

4.南投的天空之橋

全長204公呎的天空之橋是南投新系列的地標之一,算是現時最具人氣的旅遊熱門地。它是全國最長的階梯吊橋,共有265級。照片中的天空之橋猶如連結起兩座山峰,比起寂靜的大橋,更像是一道會移動的光束,充滿奇幻效果。

地址:台中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最佳到訪時間:夕陽、晚上
門票:成人 NT50、兒童 NT30
開放時間:7-9 月08:00-22:00;10-6 月08:00-21:00

5. 阿里山的天長橋與地久橋

在阿里山分別有座天長橋與地久橋,據說情侶走過這兩座橋,愛情便會長長久。雖然我們常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不過,既然有這個長久的愛情魔法,無理由不去走走吧?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
最佳到訪時間:早上、下午

TEXT:k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