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得嚟「行」,點止飲飲食食睇風景咁簡單?當你計劃 旅行地圖時,除了 tag 上你未去過的地方,別把旅遊新態度留在衣櫃。早前美國《The Huffington Post》預言 2014 旅遊革命,你也投身其中,轟轟烈烈去一趟忘我之旅!

1‧Work hard、Play hard

要玩得開心,要謹記玩樂金句「Work hard、Play hard」!難得去旅行,就要放低手頭的工作,每分每秒都在 check E-mail,旅伴見到也心煩。明年來一趟悠閒之旅,全心全意享受假期。

2‧越迷路 越快樂

去到陌生地方,少不免會迷路。這時別急著跳上的士,在大街小巷中穿梭,轉角走到新的街口,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體驗。誰說迷路就是安排不善?這也是新的旅行方式呢!

3‧減少行李,享受假期。
4‧來一趟毫無壓力的旅行時光。
5‧在旅程中運用自己的才能。

6‧嘗試探索自己的居住城市

作為香港人,怎能對自己的城市一無所知?找時間和朋友在香港四處遊歷,會發現這個城市好可愛!

7‧為旅行儲錢。
8‧別做一言堂,和朋友一同計劃行程。
9‧在旅程中學習新事物。

10‧挑戰自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在新一年,嘗試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挑戰一項你不敢完成的任務,用這壯舉為 2014 留下難忘回憶吧!

11‧想到什麼,就馬上去做。
12‧出發前看看當地背景資料。
13‧和其他旅人互相幫助。
14‧善用假期,旅行後休息一天先返工。

15‧用心拍攝,為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旅人最愛用相機左拍右拍,與其拍一堆沒有主題的照片,不如嘗試用心攝影,按下快門前先想清楚。或許在旅程完結後,你會發現照片比想像中更美。

16‧發掘新地方,不要只去「最佳」旅遊地。
17‧和原住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