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期哥出巡!阿伯手造小菜刀!▐

去台南旅行又好,生活又好,一定要鑽巷子,加上花Quality time,否則只看到很表面的台南。
尋日黑期哥就鑽入一條4個人身位闊的巷,為了拜見手造小菜刀的台南高人,老得伯伯。每天花上4小時才能做成一把,一天最多只能做到3把刀,雖然現在很多人跟老得伯訂刀,FB上超多人私訊想買,但老得伯架上兩幅眼鏡,就只慢慢專注地造。
偶然夠精神的話,老得伯依然熱情地跟大家談自己的手作,以至自己曾為Max Factor跑業務,結婚還替老婆化妝的故事。(我們甚至一起在巷內做健體操⋯⋯阿得伯站起來很直,但筋骨卻又很柔軟!)

黑期哥鐘意創作,初到台南,還在適應中,看見阿得伯在藍牆上寫/ 畫:
「人生清淡無聊寂寞之時,
膽大嘗試,心到眼到手到,天下無難事,人人都是天才。
無師自通,由此現形。
你相信嗎?快試試看!」
真係好感動啊!






到訪貼士:大家想要在台南找阿得伯,看他造的刀子,聽他的故事,請只要於下午3PM-6PM到訪,見老人家累了就收起自High,買刀的話先滙錢訂貨,他們沒有整個團隊來服侍你啊~

FB專頁: 北巷老街老得木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32巷13號

 

下一頁:大家姐出巡--令我想買衣車的 台南西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