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一張機票包好多嘢,機上的東西,只要他們想要/需要,他們都可以拿走的。這不是全對,也不是全錯!(抱歉說廢話了哈哈)很多航空公司,一張機票,除了換來一個機位,還有飛機餐。有時候,甚至有個人護理套裝、啤牌等東西可以讓你拿走。不過,不等於所有你眼見的都可以拿走!

以下所說的幾樣物品,是我遇過,最多人會誤以為機票包埋可拎走的東西。

01 | 得物無所用:耳機

飛機的耳機,分兩種,一種會回收再用的,不可拿走。另一種不回收的,可拿走!通常不可拿走的是第二張相那種。其實我不介意你拎走,重點是,假若你再仔細看插頭,便會發現,你拎走了,插頭位都唔啱!

02 | 杯杯碟碟--真心以為即用即棄?!

這個情況,在經濟艙較常發生。試過很多次,收餐時,發現收番個托盤,托盤上的杯碟、餐具等,全數消失!眼利的我見到乘客未收好的「贓物」,通常也會告訴他們,這些餐具,公司要回收再用,所以不能拿走。大部分乘客都以為是即用即棄,所以先拎走!老實講,我都覺得似即用即棄(汗!!)

 

03 | 消毒洗手液--先到先得

曾經有段時間,公司著我們每班機都要在每個洗手間放一枝消毒洗手液。很多時候,不用多久,洗手液便會不翼而飛!由於我們不是廁所保安,沒辦法在每個乘客用完洗手間後也檢查(而且在廁所繁忙時段,在每個人去完都檢查廁所,排隊等候的乘客們應該會黑你面!),所以兇手都不會捉到!

04 | 毛毯--「機票不是包了嗎?」

機票是不包毛毯的!毛毯是會回收再用的!夏天搭飛機,怕凍的記得帶外套!而且,機上的毛毯其實很污糟!在你眼中的機票包埋的毛毯,其實,只供你在機上使用。下機前,記得放低。

05 |救生衣--「空姐們也在用吧?」

最好笑是有一次去馬爾代夫,有個乘客打算把椅子底的救生衣拿走,說想拿去浮潛用!我告訴他這是不能拿的。他反說,話剛剛我們空姐也在穿救生衣!我想了想,才知道他所指的是做安全示範時!!!!

集油空姐:

歡迎科勞我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facrewcollection/
唔爭在科勞埋我哎豬:https://www.instagram.com/fabeauty_sharing/

下一頁:健吾:「如何在飛機上不被當作是某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