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警報!有民眾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Széchenyi廣場發現一名由地底冒出的石像巨人,不但面目猙獰,而且高達6米,非常嚇人,似乎想將每個行人都食落肚!

冷靜先,其實地底巨人是匈牙利藝術家Ervin Hervé-Lóránth的作品,名為「Feltépve」,中文意思是「冒出」,正好代表巨人在地底冒出頭,意思和作品風格一樣簡單直接。



這座巨大的雕像是由發泡膠製作而成,Ervin Hervé-Lóránth利用純熟的雕刻手法及噴漆技術,將輕盈材質搖身一變成為極具質感的石雕,看似沉重堅固的雕像其實只是發泡膠。
圖片來源:demilked

Ervin Hervé-Lóránth所創作的巨人,靈感是來自真實世界,希望能表現出人類失去自由的回應,通過猙獰的表情來演示渴望逃出的慾望。Ervin Hervé-Lóránth亦說巨人的表情其實是以自己為藍本,即使沒有對象可供參考,也能順利完成作品。
圖片來源:demilked

 現時作品每天都吸引數百人前來朝聖,成為布達佩斯的新地標。
圖片來源:demilkedFeltépve
創作者:Ervin Hervé-Lóránth
展出地點:匈牙利布達佩斯Széchenyi廣場
類別:巨型立體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