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踩單車太平凡?咁呢條發光單車徑一定滿足到你!芬蘭藝術家Daan Roosegaarde為紀念梵高逝世125周年,就以梵高名作《The Starry Night》為靈感,在荷蘭南部Brabant設計一條單車小徑《Van Gogh Roosegaarde》,將畫作中的星空漩渦鋪在地面,重現名畫輪廓。

即like GOtrip 專頁,睇盡最update旅遊資訊
http://on.fb.me/1EQoGN6


單車徑早上並無特別,但入黑之後就「見真章」,隨著地面的物料發出光芒,單車徑即刻化身一公里長的螢光道路,遙遠望過去就似一條通往星空的時光隧遁,令整個黑夜變得更耀眼,一邊踩單車,一邊欣賞藝術品,相信Brabant的居民都十分喜歡。

設計師Daan Roosegaarde使用太陽能LED燈作原料,將5萬粒鋪成星空漩渦,LED燈會在早上吸收太陽光,晚上釋出能量,發光時間長達8小時,環保之餘又美觀,仲可以表揚梵高對藝術界的貢獻。



圖片來源:Studio Roosegaar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