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貝島|香港來往泰國的機票已經回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可以說是目前最抵飛的國家之一!想去馬爾代夫感受椰林樹影、水清沙幼、夢寐以求的海島美景,但預算有限的話,其實泰國也有一個隱世超美清澈見底小島,就是這次介紹的「小馬爾代夫 」麗貝島!重點是島上消費比馬爾代夫便宜得多,甚至比另一個旅遊熱點布吉更加平。

麗貝島 泰國麗貝島猶如世外桃源。
泰國麗貝島猶如世外桃源。(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麗貝島 DSCN2257拷貝
麗貝島海水非常清澈。(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麗貝島唯美海景 平價泰國版馬爾代夫

我們今次以泰國南部的喀比為基地,轉機又轉船,南下邊境,長途跋涉,全為了尋找有「小馬爾代夫 」之稱的麗貝島!而鄰近喀比的董里,亦可勇闖岩洞秘灘,再去埋喀比找泰版夢幻青池,消費低廉過布吉。島上的度假村房價非常便宜,一般雙人花園小屋客房只需HK$400左右,小型度假屋更加只需HK$250左右。

麗貝島 小型度假屋每晚只需HK$250左右。
小型度假屋每晚只需HK$250左右。(圖片來源:Agoda)

麗貝島成人生必去藍白綠!

麗貝島 shutterstock_399927634拷貝
麗貝島有平價版馬爾代夫之稱。(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馬爾代夫放閃已經睇到厭,泰版馬爾代夫同樣搶眼,重點是消費遠比馬爾代夫便宜!剛到麗貝島就已經被這個hidden gem迷倒, 媲美馬爾代夫的Sunset Beach沙丘,只於4月前的乾季出現,是麗貝島最煞絕的靚景。沙丘美態隨浪改變,赤腳鑽入柔軟白滑的沙粒,綿綿的好舒服。清如玻璃的海水,只捲起輕輕的浪花,放眼碧綠綻藍,最夢幻的圖畫,就在眼前。

麗貝島海水清澈 潛水勝地

麗貝島遠離城市,也就造就到它世外桃源般的景色,麗貝島共有3大海灘,最大為Pattaya Beach(芭堤雅海灘),其次是Sunrise Beach(日出海灘)和Sunset Beach(日落海灘),沙灘潔白柔軟。此外,麗貝島的海水極為清澈,加上整個島嶼有各種珊瑚礁和熱帶魚,也自然成為潛水和浮潛的聖地。

麗貝島 _MG_6275拷貝
泰國麗貝島覺得稱得上是水清沙幼!(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麗貝島 _MG_7017拷貝
麗貝島上還有不少自然景觀。(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泰國跳島遊 喀比+外島

麗貝島 Bundhaya resort Koh Lipe Thailand
麗貝島是平價的度假勝地。(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香港出發,最方便是直飛喀比(Krabi),先玩幾天再落南部。首推泰國最南端的麗貝島(Kohlipe),若嫌太遙遠,只距離 2 小時車程的董里(Trang),亦是海島遊的好地方。

泰國麗貝島簡介
面積 約 5平方公里,比南丫島更細
絕景位 Sunset Beach 白沙丘
前往方法 1.香港直飛喀比,乘車前往 Pak Bara 碼頭,車程約 4 小時,轉乘 90 分鐘快艇直達。
2.曼谷出發,轉內陸機到最近的機場(合艾國際機場),再從合艾市轉乘小巴+船前往。
3.由浮羅交怡坐船前往,不過唔係全年都有船搭,建議去前先上網查清楚。

泰國麗貝島共有3大海灘?

麗貝島遠離城市,也就造就到它世外桃源般的景色,麗貝島共有3大海灘,最大…詳情請看

如何前往泰國麗貝島?

泰國麗貝島面積約5平方公里,比南丫島更細,但具有白沙丘絕景位,前往方法共有3種…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Ag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