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地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一年,當地政府為重建不遺餘力,最近更成立「重建熊本城課金計劃」,不只日本居民,身在外國的我們同樣可以出一分力!

捐錢送你 熊本城精緻紙模型!

2016 年的熊本大地震後,熊本城的修復工程一宜進行中,現在只要你上購買「熊本城」紙模型,就等於捐錢支持熊本城重建募金計劃!

活動由日本一間紙品廠發起,還為是次籌款活動拍了宣傳片,裡面提到熊本城因 2016 年地震受破壞,全面修復需歷時 20 年!而這次的熊本城紙模型,每人付出約 30-40 分鐘,就能砌出熊本城,市民雖未能落手為熊本城修復,但在砌模型的過程中,就好像結集了大家的時間和力量,真的超有意義呢!

外國都買到!教你訂購方法

是次活動連身在外國的我們都可參與,只要上官網,按指示輸入個人資料,包括送貨地址,和申請一個付費用的SPIKE會籍就買到,日本國內連郵費2,000円(約HK$141),海外亦只需3,000円(約HK$211),大家就能為修復「熊本城」出一分了!

購買網頁:http://www.kumitate-bokin.jp/

熊本地震 影響  熊本城牆崩塌暫停開放

熊本熊有不少非官方粉絲專頁,都有自發利用熊本熊的可愛模樣,加上當地名勝製作成打氣卡,吸引大家為當地祈福。

Kumamon 熊本熊 HONG KONG FANS CLUB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