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的士雖然貴,但方便之餘又快,不少旅客到香港人生路不熟都會選擇搭的士。早前有的士司機分享一則工作趣事,指有內地乘客上車後用帶有鄉音的廣東話稱要到「得滴路」,奇怪的地名令他一頭霧水。而「得滴路」也令不少網民都被考起,但答案揭曉一刻令大家都笑翻!

的士 內地客搭的士去得滴路
內地客搭的士去得滴路(圖片來源:unsplash@flying_elephant)

內地乘客:咁出名你都唔知啊?

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中有的士司機分享工作期間遇見的趣事,有日他開工時載了3名內地人,他們以半鹹淡廣東話表示想去「得滴路」,他完全不知所云。見司機一頭霧水,內地人就強調「得滴路酒店」十分有名:「咁出名你都唔知啊?」

的士 內地人以半鹹淡廣東話表示想去「得滴路酒店」,司機完全不知所云示意圖,非當事人)
內地人以半鹹淡廣東話表示想去「得滴路酒店」,司機完全不知所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司機一聽「圓光」先有頭緒

司機仍對「出名嘅得滴路酒店」仍摸不着頭腦,只能旁敲側擊試試能不能獲得有用的資訊:「喺邊區?」內地客再次回答到:「圓光聽過無?圓光果邊咪有間得滴路酒店囉!」司機聽到「圓光」即時恍然大悟:「W酒店呀?」內地客確定「得滴路酒店」原來正是位於圓方上蓋的W酒店後就開車出發,而內地客則笑言:「見你部車咁新,識得自動開門,應該好有見識㗎」乘客無厘頭的話語,令他哭笑不得。

的士 原來「得滴路酒店」正是圓方上蓋的W酒店
原來「得滴路酒店」正是圓方上蓋的W酒店(圖片來源:Facebook@W Hong Kong)

出發往目的地行駛時,內地客又為司機帶來更多笑料。內地客對的士車廂感到十分好奇,便向他詢問的士車廂門如何開門。當時剛好遇上紅燈,他就為內地客「示範」一下:「我講句開門,然後度門開咗,佢嘩一聲,我再講關門,佢再嘩一聲」令乘客興奮不已,大讚「好先進喎」!司機笑言沒想到對方竟然信以為真,因而笑稱「以後香港坐的士唔好亂講咩門咩門,分分鐘跌你落車」!

的士 出發往目的地行駛時,內地客又為司機帶來更多笑料示意圖,非當事人)
出發往目的地行駛時,內地客又為司機帶來更多笑料(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降魔的》劇照)

網民:以前聽過有內地遊客問侏儒村喺邊

帖民引來大批網民爆笑,不少網民笑言:「W酒店終於有中文」、「真係畀你玩死」,亦有網民分享半鹹淡廣東話的趣事:「有一次係醫院,有個女人問我衛生巾係邊,我叫佢去7仔買, 佢R曬頭, 之後, 佢老公出現,話佢要去衛生間」、「以前聽過有內地遊客問侏儒村喺邊(G2000)」、「有個同事都好重鄉音,臨收工前突然同我講句:『我係肥風等你!』就走左,最弊我又唔記得帶手機返工,收左工係個商場行左幾個圈,先係匯豐門口揾到佢」。

的士 網民:「以前聽過有內地遊客問侏儒村喺邊」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以前聽過有內地遊客問侏儒村喺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jtbc《梨泰院class》劇照)

但亦有網民指內地客人到香港願意講廣東話屬好事,指司機不應取笑他人:「其實入鄉隨俗係好事嚟」、「半鹹半淡就梗㗎啦,但係人哋肯講吓廣東話我又buy喎」、「其實好過聽得明廣東話,但逼人講普通話呀」。

的士 有網民指內地客人到香港願意講廣東話屬好事,指司機不應取笑他人
有網民指內地客人到香港願意講廣東話屬好事,指司機不應取笑他人(圖片來源:unsplash@arronchoi)

內地客搭的士稱去「得滴路」其實是哪裡?

有日的士司機開工時載了3名內地人,他們以半鹹淡廣東話表示想去「得滴路」,他完全不知所云。見司機一頭霧水,內地人就強調「得滴路酒店」十分有名…詳情請看

最終的士司機能成功猜出「得滴路」是哪裡嗎?

司機仍對「出名嘅得滴路酒店」仍摸不着頭腦,只能旁敲側擊試試能不能獲得有用的資訊:「喺邊區?」內地客再次回答到…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unsplash@flying_elephant、ViuTV《大叔的愛》截圖、Facebook@W Hong Kong、TVB《降魔的》劇照、jtbc《梨泰院class》劇照、unsplash@arronch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