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公嶺行山路線|雞公嶺被不少人列入必行的香港山徑,全因此山徑景觀開揚,可以飽覽整個錦田,到頂後亦可看到新田、古洞和林村一帶,風景優美。但相對其他親子郊遊路線,雞公嶺的難度比較適合有一定經驗的行山老手。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一條由元朗行到攸潭尾村的登山路線,大家記得做足準備才上山!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逢吉鄉起步難度/交通/日落攻略!跨越雞公山/雞公嶺/龍潭山



雞公嶺 介紹
雞公嶺 交通
雞公嶺 行程攻略

雞公嶺行山路線
路線:

元朗逢吉鄉路 >雞公山(海拔374米)>蚯蚓石 >桂角石嶺 >雞公嶺(海拔572米)>龍潭山 (海拔550米)>攸潭尾村(牛潭尾路)

長度: 約9.8公里
需時: 6小時(包括影相及休息)
難度: 3星
交通:

於元朗鳳祥路小巴總站乘603至逢吉鄉路落車(約10~15分鐘車程)。

備註:

此山徑上不時都有越野電單車,閃躲時小心腳步。

紅香爐峰 雞公嶺行山 雞公嶺行山 路線地圖。
雞公嶺行山 路線地圖。(圖片來源:愛行山 愛攝影授權圖片)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雞公嶺行山|介紹

雞公嶺位於元朗錦田,與大刀屻中間被粉錦公路隔開,內有風景宜人的山嶺、叢林及溪流。雞公嶺及大刀屻這兩座大山,分別為本港主要山峰的第九及第十位,皆為平原上凸起的火山岩山脊,風光明媚動人。

紅香爐峰 雞公嶺行山 雞公嶺介紹
雞公嶺山徑上,可以飽覽錦田全景。(圖片來源:愛行山 愛攝影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雞公嶺行山|交通方法

於元朗鳳祥路小巴總站乘603至逢吉鄉路落車,車程約10~15分鐘,下車時,可提醒司機到登山口下車。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雞公嶺行山|攻略

雞公嶺行山一段路都屬蚯蚓般的山路,除了開初的石梯外,其他都以沙石路為主,大家上落要小心!這條行山徑景觀開揚,可以飽覽整個錦田,到頂後亦可看到新田、古洞和林村一帶,風景優美。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接下來的下山路段,我們選擇從龍潭山左邊路徑落山。留意!雞公嶺是越野電單車手馳騁的熱點,山徑亦因而出現一個個凹凸坑,大大提升了下山難度,大家上落記得注意腳步。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雞公嶺行山的最高點是?

最高點是雞公嶺的桂角山,達585公尺,山麓以南是錦田盤地…詳情請看

雞公嶺易行嗎?

郊野公園內的山徑費力難行,只適合有遠足經驗者前往。抵達山脊則可遠眺元朗平原及林村谷等壯麗景色…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愛行山 愛攝影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