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響紅葉2024丨紅葉季節又到!流水響郊遊徑來回僅需時約2小時,沿途可欣賞紅葉及天空之鏡。流水響水塘被稱為「森林中的天空之鏡」,原因是流水響湖面倒影優美,山水一色,被封為「港版輕井澤」。而且流水響郊遊徑難度並不高,新手郊遊都能夠輕易上手,因而成為不少港人假日郊遊的好選擇。現在流水響水塘旁的落羽松紅葉轉變成橙黃色,景色唯美,搖身一變成為香港熱門賞紅葉景點之一,即睇詳情!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紅葉情報2023 更多賞楓秘境

流水響紅葉2024丨新手行山路線 1小時賞天空之鏡!附交通


流水響水塘介紹
流水響水塘交通

流水響水塘位於香港新界東北八仙嶺郊野公園內,於龍山及石坳山之間,水塘湖面平靜如鏡面。在天朗氣清時,流水響湖畔中映照出落羽松與白千層的樹林倒影,猶如一面「天空之鏡」。尤其是在臨近寒冬,流水響落羽松紅葉轉變成橙黃色,水面投射映照的景色分外唯美!

平山 流水響紅葉 流水響 照片攝於2021年1月2日,天氣漸入寒冬,仍可見落羽松紅葉轉變成橙黃色的美景。天氣許可時水面靜止如鏡面,映照出樹林倒影,因而獲得港版「天空之鏡」美譽。(圖片授權:Facebook@DIRECTORPHOTO)
天氣漸入寒冬,可見落羽松紅葉轉變成橙黃色的美景。James提醒大家,落羽松將於1月尾完全變紅,想影到「天空之鏡」,就要留意時間,在上午8時至9時左右,太陽光線較柔和時,湖面倒影會更清晰,「天空之鏡」自然更漂亮!(圖片來源:FB@DIRECTORPHOTO授權)

流水響水塘建於上世紀60年代,整體面積不大,為附近農地提供水源作灌溉用途。隨著香港農業式微,流水響水塘至今已經轉變成郊遊好去處,在假日不難見到遊人在湖邊野餐休閒。

平山 流水響紅葉 流水響水塘遊人不算極多,但每到秋冬假日都會吸引大班山友郊遊,不時可以見到遊人們野餐休閒,影影靚相。(圖片授權:Facebook@DIRECTORPHOTO)
流水響|流水響水塘遊人不算極多,但每到秋冬假日都會吸引大班山友郊遊,不時可以見到遊人們野餐休閒,影影靚相。(圖片來源:FB@DIRECTORPHOTO授權)

漁農處於流水響設有郊遊徑,來回需時約2小時,路段屬於環迴步道,起點與終點都在水塘邊。不過流水響水塘左右兩邊景色亦截然不同,因此環繞一周亦不會感到沉悶。而且郊遊徑大部分路徑皆有樹蔭,途中設有涼亭和燒烤場等休憩設施,方便山友隨時休息,整體而言,不難走畢全程。

平山 流水響紅葉 流水響水塘行山路線
流水響|流水響水塘郊遊徑大部分路徑皆有樹蔭,因此怕日曬的山友,甚至行山新手都可以舒適行完全程。不過要注意郊遊徑後段坡度較陡峭,須爬坡,若要行完整條路線,需要預留足夠體力。(圖片來源:FB@DIRECTORPHOTO授權)

回到目錄

流水響紅葉2024丨行山路線+交通

流水響水塘行山資訊
路線: 流水響道>流水響郊遊徑> 流水響道(查看地圖
長度: 4.4 公里
時間: 2 小時
綜合難度: ★★★☆☆
起點交通: 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小巴,於流水響道與鶴藪道的交匯處下車,沿流水響道步行至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入口。
終點交通: 同上,乘坐52B小巴返回粉嶺港鐵站。

*各位在郊遊時要戴好口罩,不要拉下口罩拍照,謹記愛護環境,將自己垃圾帶回市區丟棄,並記得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啊!

回到目錄

圖片授權:facebook@DIRECTORPHOTO|資料來源:漁農自然護理處

流水響水塘有什麼打卡位?

流水響水塘被稱為「森林中的天空之鏡」,原因是流水響湖面倒影優美,山水一色,更被封為「港版輕井澤」…詳情請看

流水響水塘交通方法?

前往流水響水塘可以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小巴,於流水響道與… 詳情請看

撰文:CY圖片來源:FB@DIRECTORPHOTO授權資料或影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