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一日遊|放假去長洲一日遊放鬆 一下的確不錯,沿岸隨處可見的漁船及海鮮酒家,水清沙幼的沙灘和風景優美的家樂徑,近年更有不少年輕人移居長洲,開設適合打卡的特色小店!今次為大家介紹11大長洲好去處及美食。

長洲一日遊+船期|11大好去處/美食推介



長洲一日遊打卡景點推介
長洲美食+必逛推介
長洲交通+船期


長洲一日遊介紹|6大好去處+景點打卡

長洲面積約3平方公里,以獨特的海岸景致聞名。沿岸隨處可見的漁船及海鮮酒家,水清沙幼的沙灘和風景優美的家樂徑,近年更有不少年輕人移居長洲,開設適合打卡的特色小店。長洲可以分成4個區域,中部有港口和沙灘,還有主要的民居建築,是主要遊玩區域;北面是大貴灣、東灣和北角咀,可以上山到北眺亭,俯瞰中部,也能眺望港島;西面有張保仔洞、五行石;東面主要是小長城,也是以海景為主。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
(圖片來源:旅發局)

長洲好去處1. 長洲東灣

長洲有兩個相鄰的泳灘,其中東灣泳攤水清沙幼,設施齊全,是旅客的度假聖地。日落時分,這裡可以看到香港仔及南丫島迷人的燈火,在海灘欣賞晚霞,十分浪漫!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
(圖片來源:旅發局)

長洲好去處2. 北帝廟

北帝廟是香港最古老廟宇之一,位於主要村落​北面,北社街及長洲家樂徑之間。島上漁民於1783年為供奉守護神北帝而建的北帝廟,建築風格以斑斕瓦頂及青金雙色龍為特色,並成為有過百年歷史的傳統節慶長洲太平清醮的活動場地。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
(圖片來源:旅發局)

長洲好去處3. 長洲小長城

小長城位於長洲觀音灣泳灘後,是一條適合家庭遠足的家樂徑、長洲行山路線,十分簡單易行,不足一小時即可走完全程。沿途可以觀賞到長洲壯麗的海岸景致,以及一些形態獨特的石頭。小長城長洲行山路線沿路遮蓋不多,行山人士記得定時補充水分。

長洲行山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 長洲行山 長洲 小長城 景觀優美
長洲小長城景觀優美。(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授權)

長洲好去處4.張保仔洞

張保仔是清朝的海盜,香港有多個與張保仔有關的景點,其中以張保仔洞最為人所熟悉,傳說這裡是他的「藏寶洞」。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
(圖片來源:民政署)

長洲好去處5. 海邊單車遊

在島中坊研對面就有單車店,這兒分享一個小貼士,家庭車按金$100,每小時$50,我們發覺玩1小時其實就夠。踏單車的話,建議沿海邊兜兜風,因為市中心的路較窄,人亦較多,不太適宜踏單車。

長洲好去處6. 舊式玩具店

與其他離島不同,長洲有很多小店與雜貨店,小火子收穫了很多小玩具,超興奮!想不到小火子的第一張 zero one 遊戲對戰卡與卡簿,竟然是在長洲的玩具店發現,上架速度比市區更快!媽媽就喜歡逛一些文青小店,看看手作及可愛的產品已十分滿足。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漫遊島上文青Cafe/街頭小食 親子單車遊 附租車貼士
收穫豐富(圖片來源:貓町媽媽授權使用)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漫遊島上文青Cafe/街頭小食 親子單車遊 附租車貼士
看看手作及可愛的產品已十分滿足(圖片來源:貓町媽媽授權使用)

回到目錄


長洲一日遊|5大長洲美食

長洲美食1. 人氣Cafe 島中坊研

第一站先去人氣店「島中坊研」。文青風的Cafe,店舖不大,而且人較多,沒有想像中好拍,不過作為美食作行程的開始,也是很開心的。

甜品不錯,火子爸點了鰻魚飯,鰻魚很香脆可口!不過店外長期現人龍,排隊是必須的。

島中坊研

  • 地址:長洲中學路16號地下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 – 18:00(星期二休息)
  • 電話:57224252

長洲美食2. The pink pig bar and music restaurant

價錢經濟,主打即製的炸物。我點了炸魷魚鬚,也好像只是40多元,超惹味! 不過餐廳最大賣點就是可以在海邊吃,但位置似乎以兩人為主,大家下次可以試試。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漫遊島上文青Cafe/街頭小食 親子單車遊 附租車貼士
主打炸物的餐廳,環境也十分好拍(圖片來源:貓町媽媽授權使用)

香港自駕遊 長洲一日遊|漫遊島上文青Cafe/街頭小食 親子單車遊 附租車貼士
炸魷魚鬚,可以在海邊享用(圖片來源:貓町媽媽授權使用)

The pink pig bar and music restaurant

  • 地址:長洲建新里11號地下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19:00
  • 電話:51800692

長洲美食3. 長洲角酪

長洲都有地鐵站?原來是長洲人氣打卡店的特色牆!主打自家製乳酪飲品及卷蛋,全部無添加劑、無防腐劑及無添加糖,非常健康。招牌角酪卷蛋,以蝶豆花製作,呈優雅藍色。餡料先是原味乳酪,最夾心的是士多啤梨乳酪忌廉,口感相當有層次。

長洲角酪

  • 地址:離島區長洲新興街78號地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30 – 21:00 |星期日 11:00 – 20:00
  • 電話:84893140

長洲美食4.三:三

在北帝廟附近的三:三簡約的小店,主打各種打卡三文治和飲品。特濃香蒜蘑菇煙肉意粉,黑松露醬突出,配上蘑菇同煙肉。來到三:三必點紫薯芋泥肉鬆吐司,吐司中間的肉鬆跟竽泥滿滿,芋泥不會過甜,有芋頭粒粒口感!

三:三

  • 地址:長洲北社五里4號A地下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18:00
  • 電話:6638 0337

長洲美食5. 街頭小食

長洲也有各式各樣的 #街頭小食,味道很淡但超冰的西瓜冰拿著已令人很開心。 我們更幸運地遇上了不定期開店的手工糖,我們買了現場即製的小貓 ($30),超精緻呢。

回到目錄


長洲一日遊|船期

往返中環(五號碼頭) 及長洲碼頭的航線設有普通渡輪及高速船航班。普通渡輪分為普通客艙及設有冷氣設備的豪華位客艙。高速船全船均有冷氣設備。航班座位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滿座後未能登船之乘客請等候下一班航班。

普通渡輪 高速船
時間 約 55 – 60 分鐘 約 35 – 40 分鐘

航班時間:按此

回到目錄

長洲一日遊可以有甚麼活動?

放假去長洲一日遊放鬆 一下的確不錯,長洲是很多人心中的首選,有很多好吃的,動靜皆宜,也有文青風的… 詳情請看

如何前往長洲一日遊?

往返中環(五號碼頭) 及長洲碼頭的航線設有普通渡輪及高速船航班…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貓町媽媽授權使用、旅發局、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授權、民政署、FB@長洲角酪、FB@三:三